昨天北京李金平给我打电话,说他七月一日(星期日)要到天安门广场,纪念中共生日,悼念赵紫阳,要求为赵紫阳平反,促进中国的民主化,欢迎与友人在那里相见。他委托我在网上表达他的意愿。(李金平家中电话:010—65791139),

他说这次去广场,是和平表达民意,不搞横幅,不撒传单。

李金平说:中共自称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对于这样的党,应该允许民众到广场纪念他的生日。他说赵紫阳是中共建国58年来最杰出的领导人之一,赵紫阳为中国的民主化做出了那么多的贡献和牺牲,被免去总书记等各种职务,软禁15年,现在应该给他平反,以彰显正义,这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中共中央应该有所反应。

他还说:中共如果能够为赵紫阳平反,会增加他的光荣,现在中共面临严重危机,如果真能为赵紫阳平反,为六四平反则会为他自己提供新的机遇,会赢得很多人的支持,希望中共莫失良机。

李金平是赵紫阳的坚定支持者和纪念者,为了纪念赵紫阳,要求为赵紫阳平反,他今年已经三次被警方绑架,今年4月29日网上发表了“李金平要到天安门广场纪念五四”,结果30日中午,3辆警车(两辆带警车标志)、6个国保和派出所的人将他从家中绑架带走,五四之后才放回家中。

我问他七一到天安门广场,是否会再次被警方绑架,他说:为追求民主、自由,没有什么可怕的,我遵守法律,到天安门广场表达心声是每个公民的权利,我遭到绑架,丢丑的不是我,而是当权者,要捍卫自身权利,首先要战胜恐惧。

2007年6月27日于山东大学(13655317356)

(博讯《孙文广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