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6-05 12:11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大家晚上好。终于可以和朋友们在这个大号见面了。然而,根据腾讯的相关规定,在经过7天,15天两次封禁后,更长时间的封禁乃至永久的封禁,离我们不远了。所以,为了防止失联,大家可以选择关注文末的小号,也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总而言之,不管什么时候,我们的心在一起。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

也就在几天之前,看到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海马斯火箭炮系统的消息,我出于对俄罗斯平民安危的担忧,写了一篇《美国为什么不允许乌克兰把俄罗斯本土作为打击目标》的文章。文章发出后,后台收到一些读者朋友的批评。结合这些朋友的批评,我忽然意识到,不允许乌克兰把俄罗斯本土作为打击目标的建议,应该是错了。我可能犯了法国总统马克龙一样的错误,那就是心软,对俄绥靖。

事实上,除了法国,德国也如此。过去这段时间,德国对乌克兰的援助,其实是非常不力的。为此,乌克兰驻德国大使安德烈·梅尔尼克(Andrij Melnyk)当天发布了一张照片,嘲讽德国武器正在以蜗牛般的速度被运往乌克兰。

显然,梅尔尼克的嘲讽效果很不错,德国舆论反应很迅速,纷纷公开批评政府过于软弱,令德国民众和国际社会失望,严重损害了德国在欧洲的形象和影响力。甚至,少数几个议会议员更是强烈呼吁,“必须立即加大对乌军事援助”。

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德国政府宣布向乌克兰援助4台M270,并以最快的速度交付。而曾经表态需要几个月后完成生产才能交付的IRIS-T SLM防控系统,也会很快交付。

这说明,德国人办事效率并不慢,只是之前心存幻想,以为乌克兰会向俄罗斯妥协、绥靖。所以才把援助一事当儿戏,仅仅只是说一说而已。不想,乌克兰的抵抗是如此的坚定,如此的顽强,哪怕牺牲再多人,也不肯妥协。德国再不表现积极一点,那确实颜面无光了。

除了美、英,现在加上德国,一共就有三个国家向乌克兰提供中远程火箭炮系统了。对于不了解军事常识的读者朋友,这里需要稍微做个科普。那就是为什么海马斯也好,M270也好,会被称为“大杀器”?这种“大杀器”对于目前的俄乌战场形势,有什么样的重要影响呢?

首先回答第一个问题。美英德三国对海马斯和M270的援助如此谨慎,本身就说明中远程火箭炮系统是其他普通武器无法比拟的,具体说来,有三大优势特点:

1、射程远,发射普通火箭弹最高射程超过了70公里,发射导弹则超过300公里。如此远的距离,对俄罗斯方面的火炮和火箭炮来说,根本够不着,这就意味着俄罗斯方面只有纯挨打的份。

2、精度高,误差不超过2-3米。这就意味着,一旦锁定目标,百发百中。

3、火力猛,一枚火箭弹可毁伤直径 200 米内任何目标。 12 发弹可在 45 秒内发射完毕,采用整箱装填,再装填时间 3 ~ 5 分钟,一门炮一次齐射可抛出 7728/ 枚子弹药,覆盖 6 万平方米地区,面积相当于 6 个足球场。布雷弹射程为 40km ,内装 28 枚 AT-2 反坦克地雷,破甲厚度为 140 毫米,一门炮一次齐射可形成 10000 × 400 平方米雷区。

基于以上三个特点,第二个问题就容易理解了。那就是一旦这种武器被乌克兰方面熟练掌握并大规模使用,就会完全改变目前的战场形势。以前,面对俄罗斯的炮火压制,乌克兰只能被动防守。现在有了美英德提供的海马斯和M270,乌克兰就能进行全力反击,全面压制俄军,之前被动挨打的局面将彻底扭转。

所以,俄罗斯方面,是非常害怕美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援助远程火箭炮系统的。为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纳托利·安东诺夫都曾经公开威胁,如果美国向乌克兰提供远程火箭炮,将必须面对灾难性后果——俄罗斯动用核武。

当然,这样的威胁对美西方国家来说,毫无效果,反而更容易激发他们的援助之心。由此可见俄外交方面的愚蠢和幼稚。都是洞庭湖的老麻雀,谁还在乎你的口头威胁吗?

事实上,除了担忧战场局势逆转,俄罗斯方面更害怕的是乌克兰在拥有远程火炮系统之后,把俄罗斯境内目标也作为打击对象。前面已经说了,我曾经为俄罗斯平民安危担忧,不建议乌克兰袭击俄罗斯境内目标。但经过这几天的反思,结合美英德的一系列举措,我改变了想法,那就是,如果要尽快结束战争,缩短战争进程,说不定打击俄罗斯本土目标,反而是一个不错的选项。

首先,可以阻止俄军对北顿涅茨克的狂轰滥炸。最近这几天,俄军加大了对北顿涅茨克的轰炸力度,整个城市像马里乌波尔一样,被炮火炸成废墟,造成大量平民死亡。假如这个时候,乌克兰对俄军本土展开炮火攻击,就能够压制住俄军嚣张气焰,迫使他们暂停对北顿涅茨克的进攻。

其次,由于本土遭到战火涂炭,原本支持这场战争的俄罗斯民众就会反思,就会理解战争所带来的的伤痛,进而就会加入反对战争的序列当中去,迫使俄罗斯政府尽快停战。

再次,对于俄军普通士兵而言,一旦本土遭到轰炸,士气必然大大受损,大家一定想着自己大后方如果没了,仗继续打下去,还有什么意义?

我十分赞同后台一个读者朋友的留言,那就是对于一个野蛮、独*政权,听得懂的语言不是自由、平等、民主等文明词汇,而就是飞机大炮和机关枪。所以,直接打到俄罗斯本土,乌克兰才能真正把俄罗斯打疼、打残、打得心服口服。如此,才能断绝俄罗斯领土扩张的野心,如此才能让俄罗斯重回文明的轨道。否则,俄罗斯只会一条道走到黑。

所以,我希望美英德能够继续加大对乌克兰远程火箭炮的援助,只有数量足够,才能形成火力优势,才能对俄罗斯本土目标做有效打击。我相信,随着乌克兰从防守转变为进攻,最终的胜利一定会提前到来。

2022年6月5日于株洲家中

作者简介:刘淼,网名方展博,自由写作者,现居湖南株洲。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为防走散,敬请大号小号一并关注。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