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26_IvjU8_1200x0据图片:高瑜

中国知名女记者高瑜被控「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案件将于三个月后宣判;自由亚洲电台引述高瑜代表律师尚宝军称,高瑜在与其会面时,引用晚清大学士翁同龢的绝命诗言志感谢所有关心她的朋友。

高瑜引用翁同龢绝命诗感叹道:「七十年中事,凄凉到盖棺。不将两行泪,轻向汝曹弹。」原诗第一句是「六十」,高瑜改为「七十」。早前高瑜在庭上否认控罪,这诗正好显示她虽有哀叹,但仍然坚毅不屈的表现。

现年70岁的高瑜,在1993年曾因泄露国家机密罪被判监6年。高瑜今年4年24日被带走,后遭刑事拘留,央视五月播出高瑜的认罪片段。高被控「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外界普遍认为与俗称「七不讲」的《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有关;案件上月在北京开审,高瑜代表律师指高在庭上否认控罪,又当庭表示自己在央视认罪是被迫。上周,律师接获通知,案件将押后三个月宣判。

来源:香港立场新闻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