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讯北京时间2014年12月16日 首发)博讯曾在9月14日报道:《洗脑的历史》作者傅志彬前往重庆聚会失踪已经三天。博讯记者获悉,傅志彬目前已经失踪三个月,仍然没有其进一步的消息,由于家人不让外界关注,朋友们怀疑傅志彬已经被批捕。

Fu Zhibin

《洗脑的历史》作者傅志彬被以“非法经营罪”抓捕已经三月

《洗脑的历史》作者傅志彬被以“非法经营罪”抓捕已经三月

著名网络人士屠夫吴淦在12月16日发出信息说:“南昌《洗脑的历史》作者傅志彬,因为书不是在国内出版,在淘宝上卖,前段开车去重庆和网友聚会交流的途中被南昌警方抓走,罪名是非法经营罪,由于家人不让外界关注,估计已批捕。”

此前,傅志彬在中秋节后自驾赣A-K4782的车前往重庆与书友聚会时失踪。傅志彬最后一次与人联系是在2014年9月10日凌晨。在傅志彬被失踪之后,重庆网友黎量曾留下电话,希望知情者告知傅志彬的消息。但博讯记者在今晚拨打黎量的电话,却提示已经关机。

傅志彬的微博最后更新日期9月9日凌晨3点50分。香港媒体人士蔡詠梅曾在推特上说:“傅志彬微博上的話:港人:我们要吃饭! 中央:有屎,先凑和吃。 港人:我们不吃屎!中央: 好吧!你们连累所有人沒屎吃,你們要负责任!英国:当年我们签约保证有饭吃。中央:全国都吃屎,香港为什么不能吃屎,你们干涉内政。英国: 这违背中英联合声明。中央: 当年你们也吃过屎。”

但博讯记者在其微博上,没有看到这样的话。如果这段声援港人争普选的话是傅志彬说的,他的被抓肯定是因为声援占中,只是给以非法经营罪的名义拘留而已。

本网编者注:独立中文笔会狱中作家委员已经确认,傅志彬在9月10日被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刑拘,9月30日由检察院批捕,现关押在南昌市第一看守所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