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本人拙著《逆风33年——1977后的专政与宪政》已由香港夏菲尔于近日出版,并送香港书展,现将其中部分最新写文字在网上发表。)

在香港出了《呼唤自由》之后,本想08年再出版手头这本书,因为06年08年三次被抄走电脑,家中电话受到连续100多天的密集骚扰。还有暴徒到家门口喷写辱骂的标语,09年又被暴徒打成重伤,使得这本书拖了四年。

今年六四乘公安监视我的汽车去看医生,结果发现,直肠息肉上有癌变,生命也许进入倒计时,我要抓紧时间把自己的观念、经历写下来发表出去。

不知道我的余生还有多少年,我想赶紧把这一本书结束。六月十几号写的几篇文章是,原来思考的大纲,本来有很多话要讲,如两岸关系,如联邦制,如比较宪法等等。现在因为时间紧迫我只能用提纲的形式,编入到这本书中,假如苍天给我机会,我将再来仔细描写。

这本书能够在今年出版,要感谢很多朋友,如王栋、李对龙先生,如李红卫女士等,香港的朋友也给了很多的帮助和支持。有些朋友,做了很大的贡献,但不愿留下姓名,我也深表谢意。

孙文广2010年7月9日于山东大学宿舍

(《逆风33年——1977后的专政与宪政》,香港夏菲尔出版社,2010年)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