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6-09 15:59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大家晚上好。终于可以和朋友们在这个大号见面了。然而,根据腾讯的相关规定,在经过7天,15天两次封禁后,更长时间的封禁乃至永久的封禁,离我们不远了。所以,为了防止失联,大家可以选择关注文末的小号,也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总而言之,不管什么时候,我们的心在一起。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6月6日报道,全俄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军事记者亚历山大·斯拉德科夫发布消息称,俄军少将罗曼·库图佐夫在顿巴斯阵亡。该记者说,这是俄在乌克兰实施的特别军事行动中阵亡的第四名俄军将军。

我是前天上午得知以上消息的,当时,我正和小区几个邻居在小区乒乓球台前打乒乓球。这是为数不多适合我目前身体状况的体育运动。我的这几个对手都是六零后,在得知俄罗斯又阵亡了一名将军后,其中一位邻居竟然激动得把球拍一摔,不玩了。

我很是诧异,问他这有什么好气的?他回答,我心痛啊,俄罗斯军队的领导真是好样的,他肯定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才英勇牺牲的,这样的军队,难道连一个小小的乌克兰都干不掉吗?

听完他的话,我顿时目瞪口呆。倒也不是惊讶他支持俄罗斯的立场,而是他居然还以为现代战争需要靠领导身先士卒去冲锋才能取得胜利。如果我告诉他,美国军队的指挥官在距离前线百里、千里之外,那他岂不会惊讶得下巴都掉下地?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俄罗斯军队的高级指挥官需要如此靠前指挥,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俄军的士兵们根本无心打战,必须要高级指挥官临阵监督。

我原本想跟他解释俄罗斯将军是如何被斩首的,但话刚要说出口,想想,还是算了。对“俄粉”来说,对于他这种毫无常识、毫无逻辑的人来说,即便告诉他俄罗斯将军是如何被斩首,估计多半也理解不了。说不定,反而还会被他嘲笑在造谣。

难怪,中文互联网每天就是有那么一批人,盼望俄罗斯早日踏平乌克兰,早日凯旋。我想,他们多半就是类似我的邻居这一类吧。

既然无法理解将军被斩首,那么,对于久攻不下的北顿涅茨克,自然就更加无法理解了。这里,我还是要解释一下,为什么北顿涅茨克俄军始终无法完全攻下。原因很简单,北顿属于摊大饼式的城市,除了工业综合体以及邻近地区外,大部分城区都没有防守价值。所以,就会出现你刚把阵地夺走,我通过反击又夺回来的局面。

这就是俗称的拉锯战。当然,对于乌克兰军队来说,他们还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诱敌深入,等俄军进入河对岸利西昌斯克的乌军重炮射程范围内时,再予以痛击。总之,俄军要想完全占领北顿涅茨克,恐怕付出再沉重的代价,都不一定能实现。这就是俄军面临的残酷现实,如果不清醒认识到这个现实,北顿涅茨克必将成为俄军继亚速钢铁厂之后又一个坟场。

遗憾的是,面对英勇、顽强的乌克兰军队,俄军似乎一点办法都没有。据俄罗斯NTV的报道,为了应对乌军反击,俄军决定请来86岁的通灵者伊万·福明,请他来预言乌克兰军队什么时候崩溃,进而鼓舞俄军士兵们的士气。

伊万·福明经过一番占卜,得出以下结论:泽连斯基担心自己的命运,他感到困惑,因为看不到摆脱困境的出路,所以他会在9月17日逃往立陶宛或者波兰。届时,俄罗斯就可以举行盛大的游行庆典了。

虽然NTV强调伊万·福明年轻的时候曾经和克格勃合作过,但是,这样的占卜,显然纯属胡说八道,没有任何现实依据。俄军的这种做法,跟掩耳盗铃一样,纯属自欺欺人。如果俄军士兵真的相信一个86岁老头子的鬼话,那这里我只能说,俄军士兵素质低下,活该当炮灰。

一个荒诞的事实是,对于俄罗斯大多数高级领导人来说,他们的子女通通安排在西方国家定居,没有一个愿意回国参军上战场效力。所以,现在上战场的,大多数都是穷人家的孩子。得亏西方都是些文明国家,否则,把他们的子女通通抓起来做人质,看俄罗斯还敢不敢继续打下去?

所以,我倒是建议俄罗斯的高级领导们,如果真心想鼓舞士兵们的士气,喊个老头占卜,倒不如把自己的孩子召回送上前线,我相信,他们的到来,一定会让所有的士兵士气大振,届时,何愁乌克兰不灭?

当然,与此同时,你们也要做好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心理准备。毕竟,在美西方国家强大的军事援助面前,乌克兰军队实力正变得越来越强,越来越凶猛,届时,可别连子女们的尸体都抢不回来哦。

2022年6月9日于株洲家中

作者简介:刘淼,网名方展博,自由写作者,现居湖南株洲。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为防走散,敬请大号小号一并关注。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