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6-14 11:57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大家晚上好。终于可以和朋友们在这个大号见面了。然而,根据腾讯的相关规定,在经过7天,15天两次封禁后,更长时间的封禁乃至永久的封禁,离我们不远了。所以,为了防止失联,大家可以选择关注文末的小号,也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总而言之,不管什么时候,我们的心在一起。

(扫一扫,添加作者私人微信)

好几天没有写俄乌战争的情况了,原因是国内发生了唐山打人事件。作为一名自由写作者,我当然首先要替被打的姑娘们发声,原因很简单,假如我们面对他人的灾难无动于衷,那么,我们自己遭遇类似情况的时候,就不要指望有人替你说话。遗憾的是,批评唐山居然也是文明城市的那一篇文章,在存活满24小时后,还是被系统“和谐”。看来,监管部门并不希望看到那些探讨更深层次问题的文章。

不过没关系。更深层次的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一件事两件事就能解决的。现在,最重要的是,打人凶手被严惩,受伤的女孩能够平平安安。

我一直在想,这些打人的凶手,一个个牛高马大,凶神恶煞,假如我们国家像乌克兰一样,遭遇外地侵辱,这些人,会勇敢地拿起武器反抗么?从历史上曾经发生的那些事情来看,这些人不但不会反抗,极可能调转枪头,成为可耻的汉奸。一个只会欺负弱者,只会殴打女人的人,其心理必然是变态的,在强者面前,必然选择下跪。

所以,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泽连斯基军事顾问波多利亚克告诉媒体,自2月24日战争爆发以来,大约有1万名乌克兰士兵牺牲,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肃然起敬。相对于俄罗斯来说,乌克兰是弱者。这就好像唐山打人事件九个男人打四个女人,二者实力完全不对称。但是,乌克兰并没有丝毫的妥协,相反,在国际社会地援助下,拼尽全力反击。哪怕现在牺牲了1万名士兵,也没有说要屈服,要和谈。

事实上,也就在不久之前,某些西方大国是非常希望乌克兰停战和谈的。幸好,泽连斯基一直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没有接受这种不靠谱的建议。为什么说这种建议不靠谱?理由很简单,战场上得不到的东西,谈判桌上更得不到。如果在失败的情况下跟俄罗斯和谈,那最终签订的只会是丧权辱国的条约,绝不会有半点公平、平等而言。

所以,我双手赞成乌克兰关于和谈的前提条件,那就是收复所有失去的领土。只有收复了所有失去的领土,和谈才有意义,俄罗斯才不会幻想以后通过类似方式,骚扰其他国家。

除了死亡的1万名乌克兰士兵。英国退役军人盖特里牺牲的消息,同样也让我感到悲伤。据有关媒体报道,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北顿涅茨克的一次战斗中,来自英国的退役军人盖特里英勇牺牲。

他是今年3月离开英国军队,来到乌克兰参战的。他牺牲后,泽连斯基军事顾问波多利亚克在社交软件上发文致敬:“只是因为心里这么想,只是因为你无法忍受邪恶,盖特里是一名真英雄。我们将永远记得他对保护乌克兰和自由世界的贡献”。

据说,盖特里是俄乌战争中与乌军并肩作战并证实阵亡的第二个英国人。对此,中文互联网的一些“俄粉”很是幸灾乐祸,认为盖特里他们很愚蠢,很幼稚,居然想以一己之力螳臂当车。

这里我想说的是,当年白求恩来到中国,也是以一己之力帮助中国抗战,结果也英勇牺牲,那他是不是也很愚蠢,也很幼稚?中文互联网的“俄粉”只讲立场,不讲是非,这类人,往往喜欢胡乱带节奏,使得那些正义的声音被淹没。

如果说有外国人参加乌军,不让人奇怪,宗教领袖也参加乌军,就真的让我感到很意外了。据媒体报道,乌克兰最高穆斯林领袖穆夫提·赛义德·伊斯马吉洛夫,最近辞掉了教会中的专职工作,选择奔赴前线,成为一名随军医生。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这就好像说,我们中国少林寺的方丈大师,不在少林寺吃斋念佛,也不去全世界搞巡回武术表演,而是拿起武器奔赴前线。这确实让人极度震惊。

这说明,在乌克兰,一个人无论有多么崇高的社会地位,面对突如其来的国仇家恨,面对外敌的侵略侮辱,他们都愿意第一时间站出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哪怕随时有可能被子弹击中,被炸弹炸死。

反观俄罗斯,大战开始之前,高官们纷纷把自己的子女送往西方国家安置,生怕他们受到半点伤害。两相对比,乌克兰焉能不胜?

和乌克兰诚实公布伤亡数据相反,俄罗斯方面始终不敢公布他们的伤亡数据。我个人猜测,俄罗斯方面很可能损失更加惨重,只不过怕国内民众借此反战,影响军心,所以干脆就不公布。然而,非常可笑的是,中文互联网的某些门户网站,居然说俄罗斯方面不公布伤亡数据,是因为根本没有什么伤亡,所以不值得公布。

对此,我只能说,这些愚蠢的言论,只会彰显他们的无知,只会让读者朋友们更加坚定地站在乌克兰这边,为乌克兰最后的胜利祈祷、欢呼。

2022年6月14日于株洲家中

作者简介:刘淼,网名方展博,自由写作者,现居湖南株洲。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为防走散,敬请大号小号一并关注。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