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多名泛民人士被指参与或煽惑他人参与六四晚会,黎智英及何桂蓝早前经审讯后被裁定罪成,二人就定罪及刑期向上诉庭提出上诉。此外,承认派发宣扬港独传单而被判囚13.5个月的IVE女文员曹雪芯,及因2019年7.28上环暴动案被判囚的7名被告,同样提出上诉。三宗案件在司法机构的网页上均暂未有排期聆讯。

就2020年的六四煽惑案,黎因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被判囚13个月,何则就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被判囚6个月,两人如今不服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诉。另外,IVE女文员曹雪芯前年制作并张贴含“港独”、“建军”及“抵抗赤化”等字眼的传单。她承认一项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被判囚13.5月,她亦已就判刑提出上诉。

至于7.28上环暴动案,除了两名被告被判入教导所和劳教中心,余下13名被告被判囚3年半至4年,其中陈泽峰、陈永琪、张雯曦、梁志鹏、廖紫婷、彭雨彤及布紫晴共7人,就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诉。

来源:香港01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