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7-28 16:33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大家好。这个大号在经过7天,15天两次封禁后,更长时间的封禁乃至永久的封禁,也有可能。所以,为了防止失联,大家可以选择关注文末小号,也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谢谢。我的文字也许与我这个人一样,并不完美。但我会一直在,一直战斗。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为防微商,麻烦注明“读者”二字)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乌克兰很快便受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全力支持。虽然,美国并没有直接派士兵上乌克兰战场和俄军直接作战,但一直非常积极地向乌克兰提供军援,提供情报。也正是有了这些军援,乌军才能抵挡俄军强大的钢铁洪流攻势,也正是有了这些情报,乌军才能不断对俄将军实施“斩首”。所有这些,都达到了迟滞俄军作战进程,打乱俄罗斯战略和战术部署,使其深陷“持久战”的最终目的。

乌克兰有美国支持,俄罗斯呢?没错,那就是朝鲜了。众所周知,一直以来,朝鲜把美国视为头号敌人,他们认为全世界最邪恶的国家就是美国。他们把国内目前所有的困难,都说成是美国人害的。所以,现在俄罗斯有难,朝鲜岂能袖手旁观?

因此,朝鲜首先于近日向顿涅茨克驻俄罗斯代表递交了一份文件,宣布承认顿涅茨克独立。这意味朝鲜将成为继俄罗斯,叙利亚之后,第三个承认顿巴斯地区独立的国家。对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扬言进行严厉报复,乌克兰外交部则宣布与朝鲜断交。不过,乌克兰并未明确将对朝鲜进行何种报复。

事实上,乌克兰想要反制朝鲜,基本是不可能做到的,因为乌克兰在经济、政治,抑或是其他方面,与朝鲜基本没有什么联系。泽连斯基政府唯一能够反制的手段,就是在联合国推动西方国家对朝鲜实施制裁,但基辅当局的燃眉之急在于应对俄罗斯的攻势,根本就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对付朝鲜,所以他们除了打嘴炮外,对朝鲜其实根本无计可施。

倒是朝鲜为了进一步表示对俄罗斯的忠心,同意派兵进入乌克兰协助俄军作战,而条件就是每个士兵月薪50000人民币,合同期6个月。消息称,朝鲜打算派出30000-50000名士兵或志愿兵,这将为平壤带来90-150亿人民币的外汇收入。大家都知道,叙利亚就曾向乌克兰派兵参战,并协助俄军和车臣武装打赢了马里乌波尔的战役。所以,朝鲜如果真的派出三万士兵,对乌克兰军队来说,可能还真是一个麻烦事。

于是,简体中文网的“俄粉”们又开始意淫了,我的邻居老李便是其中之一。昨天我在小区楼下散步,正好碰见他下班回家。他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小刘啊,你听说了吗?朝鲜准备派30000士兵援助俄罗斯,你不是说乌克兰胜利在望吗?现在你不敢这么说了吧?

我说,我当然知道这个事,但又有什么用呀?朝鲜士兵的战斗力你又不是不知道,上一次战争,不是被美国佬打得落花流水,实在没办法了,不得不向我们国家求助吗?

老李说,今时不同往日啊。网上不是说,朝鲜运动员奥运比赛的时候表现不好,回国会要被“犬决”。按照这个说法,如果不好好打战,岂不是要被“炮”决?如果要被“炮决”,那估计士兵们的战斗力很是爆棚。

老李果然很傻很天真——他显然还沉浸于上个世纪的“人海”战术里。是的,上个世纪中期的战争,主要靠人多取胜。那是因为高科技还没有成为战争最主要的技术手段。然而,进入1990年代,美国发动的海湾战争,不仅打破了世界对于战争模式的固有观念,甚至还引导了未来新时代战争的发展方向。

高新技术以及先进武器装备的灵活运用,战争要素信息化程度的增加,以及战场制空权的主导地位造就的空对地战术的猛烈优势等,对当时大多数国家来说,完全就是一个战胜神话。

众所周知,在这场战争中,伊拉克在美国最新装备以及最先进的战术理念压制下,仅仅42天,伤亡了近10万人,其中损失的飞机、坦克、装甲车、火炮等装备不计其数,就连经济损失也是直接达到了两千亿美元,可谓损失惨重。而美国方面仅仅只牺牲了148人,战机也才损失56架。鲜明的数据对比,也是这场战争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原因之一。

要知道,伊拉克彼时的实力并不弱,光是T-72坦克就装备了有数百辆,再加上其它先进坦克装备以及自己近百万的兵力,伊拉克的陆军实力可谓强悍。而空军方面,伊拉克装备了米格21、米格23、米格25以及米格29,对比中国当时的空军力量,伊拉克不仅数量规模大,而且装备先进,远不是当时装备歼8的中国能比的。再加上其使用的是苏式先进指挥体系,而且才经历两伊战争,拥有丰富的战争经验,可以说当时的伊拉克与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开战,都能取得胜果。即便是中国,也难说能够战胜伊拉克。

按照乌克兰方面最新公布的数据,俄军已经伤亡超过6万人,其中死亡超过4万人。如此惊人的死亡数据,难怪不得不要花高价钱雇佣朝鲜士兵了。然而,即便补充了这三万人,即便这三万朝鲜士兵比俄军作战拼命、勇敢、不怕死,那又如何?指挥系统、高新武器、情报信息,统统落后于被美国和北约武装到牙齿的乌军。说实话,我很担心这三万士兵会沦为新的炮灰。

事实上,朝鲜自己也说了,派兵的主要目的是换取外汇收入。对朝鲜来说,他们太需要外汇了。为了外汇,牺牲区区三万士兵,又算得了什么呢?大饥荒的时候,死的又何止是三万人呢?

写到这里,我忽然灵机一动,发了一条信息给老李,说,老李,你发财的机会来了,我刚听说咱们国家准备招募一批志愿者去援助乌克兰,月薪也是5万人民币。你愿意报名参加吗?

老李很快回了信息,说,你在哪里看到这个信息的?我怎么没有看到?5万就想要我报名吗?我上有老,下有老,5万就想收买我这条命吗?

我又回道,是每个月5万呢,如果战争打个两年三年,你回来后就是大富豪了。

老李发了一连串怪异的表情,说,谢谢您的建议,我没兴趣!

放下手机,我禁不住噗嗤一声,哈哈大笑了起来。老李是标准的俄粉,然而,面对我的忽悠,竟然毫不犹豫地拒绝。由此可见,这些俄粉嘴上说支持俄罗斯,行动上很聪明,能不去,坚决不去!

所以,朝鲜那三万士兵即便真的上了战场,也不可能真心为俄罗斯卖命。朝鲜人虽然穷,但并不傻。为了区区5万人民币,就把自己的命卖给俄罗斯,难道脑壳进水了吗?外援当然可以延缓俄军崩溃的时间,但却不能阻止乌军走向胜利。之前的叙利亚外援不能,如今的朝鲜外援更不能。乌克兰只会从一个胜利走向下一个新的胜利。

2022年7月28日于株洲家中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为防走散,敬请大号小号一并关注。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