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7-30 12:38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大家好。这个大号在经过7天,15天两次封禁后,更长时间的封禁乃至永久的封禁,也有可能。所以,为了防止失联,大家可以选择关注文末小号,也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谢谢。我的文字也许与我这个人一样,并不完美。但我会一直在,一直战斗。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为防微商,麻烦注明“读者”二字)

7月29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终于开始亚洲之行,最危险的8月考验来了:佩洛西会访问台湾吗?如是,又将引发怎样的后果?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毫无疑问,我的邻居老李是第一个站出来反对佩洛西访问台湾的人。那天,胡锡进发表了“熊文”,说如果佩洛西执意访台,建议人民解放军升机伴飞。老李看到这篇“熊文”后,仿佛被打了一针鸡血,欣喜若狂。激动得把这篇文章在社区群里,早中晚转发了三次。并每次附上大拇指表情,夸赞胡锡进的建议说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

我当然不好说什么,毕竟,社区群不但有居委会大妈,还有负责政治保卫的民警。但我还是提醒了老李一句,胡锡进只是一个退了休的报纸主编,他的建议仅仅只能代表他个人的观点和态度,军委首长不要说接受建议,能否看到他的建议,都还是个未知数呢。

即便如此,老李依然坚信,佩洛西最终会认怂。他说,外交部“中国人说到做到”的严正警告,国防部“绝不会坐视不管”的重话,那可不是开玩笑的,佩洛西真要是敢来,不说要她有来无回,至少,可以让她无法安心在飞机上看《纽约时报》。

老李既是一名忠实的俄粉,也是一名狂热的红粉。之前,为了俄乌战争,我们经常争个面红耳赤。现在,为了佩洛西访台,我们再一次尖锐对立。也就在今天一大早,老李又一次在社区群发布胡锡进最新“熊文”,标题为《美军若护航佩洛西访台就是侵略,阻拦不成即可击落》。

▲据消息称,7月26日晚,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完成对新加坡的访问后,紧急进入南海。有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佩洛西访台一旦启程,“美军会加强在印太地区的部署与活动,包括战机、战舰、侦查等其他军事系统”,以此为佩洛西的航班提供“重重保护”。

老李这一次不仅仅是欣喜若狂,那简直就是恨不得立马要在社区里鸣放鞭炮。他在转发完这篇文章之后,特意艾特了我,说,刘大作家,看到了吗?看到了吗?看了吗?胡锡进先生建议军方阻拦不成,即可击落!我倒要看看看佩洛西这个老妖婆,还敢不敢过来!

我当即回道,胡锡进算个鸟?他说可以击落就击落?他是总司令吗?我再次强调,他就是一个退了休的老干部!

说实话,我的内心深处还真希望解放军能够把佩洛西的专机击落,因为一旦如此,就意味着局部大规模战争不可避免,老李这样的红粉就有了用武之地。这里忘记告诉读者朋友,老李在做公交车司机以前,曾经在某海军部队服役了四年。所谓战必应,召必回。我相信老李会挺身而出。

于是,我又继续回复老李,恭喜老李呀,如果真的击落佩洛西专机,战争很可能无法避免,那您是不是有机会重返部队,报效国家?

老李沉默了好半天,回了一句,我老啦,一把老骨头了,不管用了,去不了啦。

看到这里,我立刻回了一句,您不老,五十都不到,您不会不知道吧?俄罗斯现在征兵,只要不超过六十岁,都能上战场。

老李又回,那是俄罗斯人口少,无奈之举,咱们中国有十四亿人,再怎么轮,也轮不到我上。

我继续调侃,您不是说您最爱国了吗?怎么,要您上战场,又不愿意了?

老李发了个无可奈何的表情,说,我不能上战场,但我愿意捐款,如果到时候国家需要,我捐一个月工资!

我说,你有工资卡吗?你的工资卡在你老婆手上,你连抽烟的钱都要找老婆要,你有什么资格捐一个月工资?

老李不说话了。我们又一次不欢而散。

必须承认,老李这样的红粉在中国有很多。打开胡锡进的“熊文”,可以发现一个特别的现象,那就是他的“熊文”平常虽然都是10万+,但打赏数量很少过百。然而,最近发表的几篇要求解放军伴飞、击落的文章,打赏数量激增到了两百以上。这说明,在对待佩洛西访台这件事上,很多中国网友是持不理智态度的——大家都支持、盼望解放军把专机击落。

说实话,把专机击落确实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然而,击落之后的后果,我们能承受得了吗?过去三年,我们国家因为疫情,经济形势一而再再而三地下行,大批工厂倒闭,大批商铺关门,数以百万计的大学生没有地方就业。为了鼓励大家熬过去,甚至要拍一部《二舅》这样的纪录片来给大家灌一碗心灵毒鸡汤。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之下,在这样一个绝大多数底层人民日子越过越艰难的情况之下,逞一时之意气,把美国三号领导人的专机击落,引发大规模局部战争,那咱们老百姓的日子,还能好得了吗?恐怕,只会雪上加霜!

那么,难道就任由佩洛西如此大摇大摆地访台?可以说,这实际上就是一场心理战。其实,当佩洛西决定前往台湾时,她就认定中国是拿她没办法的。不要说击落了,哪怕伴飞,都不可能。如果一定要伴飞,那也是美军飞机伴飞,又或者台湾空军迎接。只要中国空军不抱着和美国空军直接开火的决心,那么,佩洛西的台湾之行,是怎么都无法阻止的。

胡锡进的建议,说到底,仅仅只是为了迎合中国网友的激愤之情而做出的一次又一次表演。他心里其实跟明镜似的,他难道不知道伴飞是扯淡?他难道不知道击落是扯淡?他都知道,但他还是要这么说。不这么说,他的熊文能够一下子有那么多打赏吗?不要告诉我胡锡进不在乎打赏,现在他外出给企业,给政府部门讲课,都要收巨额讲课费的。胡锡进也是人,他需要爱国主义红粉们为他退休后的生活进一步锦上添花!

写到这里,读者朋友可能会问,说了半天,那佩洛西的事情到底如何解决?既不能击落,又不能阻止她落地台湾,难道,我们这次真要吃个哑巴亏?别着急,这里我有一个大胆的预测,这是我在7月28日两国首脑电话通话之后想到的,那就是佩洛西极可能会以普通美国公民的身份乘坐民航客机到访台湾,而不是以官方身份乘坐专机。历史上,美国经常有政客这么干。唯有如此,佩洛西既给了总统面子,又不给美国军方出难题,可谓两全其美。

当然,也不排除佩洛西最后不去台湾,或者只从专机上和蔡英文等人来个视频对话。如此的话,那就说明中国在这场对美的斗争中取得完胜。这显然不符合佩洛西的个人性格,也不符合美国的利益。如此一来,会被全世界认为,美国认怂了。

其实,佩洛西访台或者不访台,根本改变不了目前的台海局势,也改变不了中美目前紧张的关系。倒是给中国的红粉们一次用嘴巴过生日的机会,譬如老李,他就从这一事件当中,过足了嘴瘾,完成了一次对美帝的集体自慰。我想,这可能是佩洛西访台对中国普通老百姓最大的影响所在吧。

2022年7月30日于株洲家中

黄桃开园公告

亲爱的读者朋友: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除了打赏,假如您很喜欢吃炎陵黄桃,那么,也可以下单购买一箱。

炎陵黄桃栽种于湖南省炎陵县海拔300-1200米的山区,是生态营养安全的绿色食品水果,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保护产品,享有“炎陵黄桃,桃醉天下”的美誉。2004年炎陵黄桃首次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目前,炎陵高山黄桃正式开园,如果有意购买者,可以私信联系我,我会在最快的时间内发货过来。目前售价是99元一盒5斤,198一盒10斤。

我并不是一个生意人,每天拼命写文章,所获得的打赏依然很难维持目前的生活。所以,身居炎陵的同学,建议我利用公众号卖点黄桃,同学届时带我去果园直接发货。考虑到目前窘迫的经济情况,我只好接受同学的建议。我不能保证我的黄桃是最便宜的价格,但我一定会保证质量。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