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2022-08-16 15:42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非常不幸,大号再次被封15天,所以,接下来的15天只能通过小号来和大家分享文章了。很担心大号某一天突然被永封,所以,喜欢看文章的朋友,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防止日后失联。还是那句话,世道艰难,我们一起抱团取暖。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为防微商,请注明“读者”)

今天说两件事。第一件事是据塔斯社莫斯科1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为生养10个及以上子女的女性公民设立“英雄母亲”称号,颁发证书和勋章,并一次性奖励100万卢布(约合10.9万元人民币)。俄法律信息官方门户网站15日公布该法令。

报道称,文件中指出:“‘英雄母亲’勋章是立下特殊功劳的标志,由黄金制成,镶嵌钻石和珐琅。它是一颗五角星,上有镀金条纹。五角星中央为嵌有俄联邦国徽的圆形框。”

据报道,普京6月中旬下令起草该法令草案,恢复苏联时期存在的“英雄母亲”荣誉称号。该决定是在5月底举行的国务委员会主席团会议结束后作出的。

俄罗斯地广人稀,一直推行人口鼓励生育政策。

1944年7月,前苏联颁布了一项法令,对全国生育孩子的母亲们,根据所生育孩子的多少,颁发系列不同的勋章,奖励他们为国家多生孩子。

当时,正值卫国战争的紧张时期,苏联人为卫国战争牺牲了很多人,为鼓励生育,苏联政府设立了这种母亲勋章,包括3种:

母亲勋章、光荣母亲勋章和英雄母亲勋章。

其中生育10个和10个以上的,而且前9个孩子都还活着,那么这位母亲就可以在第10个孩子一周岁生日时被授予最高等级,也就是“英雄母亲”勋章。

根据世界吉尼斯纪录记载,前苏联有一个名叫瓦伦蒂娜·瓦西尔耶娃的英雄母亲,一生中一共生了69个孩子,其中包括16对双胞胎,7对三胞胎,还有4对四胞胎,而且69个孩子中有67个都活了下来。

必须承认,这种国家级别的奖励措施,确实给战后的前苏联人口增长产生了极大促进作用。然而,随着时代的进步,俄罗斯女性意识觉醒,那种把女性当作生育机器的观念逐渐被淘汰,俄罗斯人口增长速度越来越低。尤其是今年以来,俄罗斯并没有停下对外扩张的步伐,悍然发动了侵略乌克兰的非法战争。结果,导致超过4万士兵死亡。这一结果,无疑是对目前俄罗斯低迷的出生率一次沉重打击。

要知道,这4万士兵大多都是二十多岁的小伙子,正值婚姻、生育的最佳年龄。然而,却由于克里姆林宫的一个错误决策,被强行送上了战场,最后却再也回不来了。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近几年来,我们国家的出生率也是持续低迷,整个社会越来越老龄化。年轻人不想结婚,不想生孩子几成潮流。为此,政府不得不放开了“三胎”政策。然而,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全国上下弥漫着一股好战情绪。尤其是最近这段时间,佩洛西窜访台湾,引发了中国军队在台海地区大规模军事演训。

于是,那些狂热的“红粉”“俄粉”“毛粉”们,一致要求并建议我最高决策层立马出兵“解放台湾”。他们根本没有想过,一旦战争打响,就会有大批年轻人为此送命,而这些年轻人肯定都是农民的儿子,工人的儿子,普通老百姓的儿子。尤其是现在这个阶段的部队士兵,大多数是独生子女。一旦他们牺牲了,就等于一个家庭毁于一旦。如果发生这样的悲剧,那打这个仗又有什么意义呢?

俄罗斯攻打乌克兰,大家说,有意义吗?其实毫无意义。俄罗斯已经是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了,攻打乌克兰,拿下乌克兰这片土地,又如何?俄罗斯老百姓就会过上美好幸福生活了吗?俄罗斯老百姓就会立刻变得十分富有了吗?显然,都不可能。相反,牺牲了4万士兵,意味着有4万个家庭陷入了悲伤。意味着未来整个俄罗斯少出生最少8万—10万婴儿。

根据有关数据统计,目前俄罗斯人口是负增长的,从2016年到2020年,自然增长率从-0.01%迅速滑到-4.8%!现在,一下子牺牲了4万人,同时少出生8万—10万人,可想而知,届时自然增长率要多难看就多难看了。

难怪普京急着推出“英雄母亲”的奖励政策了。再不鼓励生育,不要说以后发动对外战争征集炮灰困难,可能,国内的劳动力都不够用。据说,为弥补前线空虚的兵力,俄罗斯准备向朝鲜借兵十万。当然,这一消息目前还没有得到权威部门的证实。我是这么想的,如果俄罗斯真的沦落到要向朝鲜借兵的地步,那说明俄罗斯在国内无兵可征,一场战打着打着居然无兵可征了,那还有希望取得最终的胜利吗?

事实上,对于乌克兰军队来说,能够消灭俄军普通士兵当然不错,但没有消灭俄军指挥所来得过瘾。

8月13日深夜,俄军精锐部队“瓦格纳”雇佣兵在波帕斯纳市的总部指挥所被从天而降的海马斯炸塌了。我不知道这是乌军消灭俄军的第几个指挥所了。反正,每隔上那么一段时间,就会传出俄军指挥所被摧毁的新闻报道。

“瓦格纳”指挥所的保密工作之前一直做的很好,乌军也一直找不到它的具体位置。然而,这个世界上就怕“粗心大意”四个字。8月8日,俄罗斯军事记者谢尔盖·谢雷达访问了这个指挥所,并发布了和“瓦格纳”创始人叶夫根尼·普里戈的握手照片。而照片的背景是波帕斯纳市的一幢半废弃居民楼——有这么明显的建筑标志,那还得了?这不是给乌军送菜吗?果然,没几天,乌军顺藤摸瓜,连续发射了七枚“海马斯”远程火箭弹。

虽然,按照俄方的说法,七枚只命中了一枚,但还是把整个楼炸塌了。大约有100多名雇佣兵被埋在地底。甚至有说法,叶夫根尼·普里戈也被埋在了下面。如果这个说法是真的,那对于这次突袭来说,那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成功。因为“瓦格纳”号称是俄罗斯战斗力最强的军队之一,如果这次把创始人给毙了,那这支军队还敢继续在乌克兰战场耀武扬威吗?

不管怎么说,无论是推出“英雄母亲”奖励政策还是向朝鲜借兵,亦或者继续雇用私家军队,俄罗斯最终目的就是要想办法打赢这场侵略战争。然而,残酷的现实是,在美西方国家强力的支持下,乌军不但没有崩溃,反而越战越勇,越战越来劲。不是今天端掉一个指挥所,就是明天毙掉一个将军,要不就是后天烧掉一个油库。在如此复杂、困难的战场环境中,俄罗斯进也不是,退也不是,那还能怎么办?说实话,真不能怎么办,唯一能办的就是等着就地被消灭。我非常期待那一天能早日到来——荣耀永远属于乌克兰!

2022年8月16日于株洲家中

作者简介:刘淼,网名方展博,自由写作者,现居株洲。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