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2日

华盛顿 — 因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而被囚禁的香港民主党前主席、前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星期一(2022年8月22日)获得高等法院批准保释,但保释条件苛刻,包括不得与任何外国官员会面。

香港著名民主人士何俊仁获得保释 据信担心肺癌复发急需求医 嵌入 分享
据信,70岁的何俊仁身体健康状况不佳,包括早前诊断出并经过治疗的肺癌可能出现复发的症状。

何俊仁被拘押超过一年,但仍然等待法院对他的审判。他上个月在一家地区法院申请保释被拒绝,之后到高等法院申请保释。

高等法院国安法指定法官陈仲衡裁决何俊仁缴纳70万港元担保费,每星期到警署报到三次,不得不以任何方式发表或转载任何可能有合理理由被视为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不得与任何外国官员会面,并交出所有旅行证件。

法官警告说,何俊仁如果违反保释条件,将失去保释资格,并不能获得私家医生提供的医疗服务。


身为现已被迫解散的支联会的前副主席,何俊仁被控在2020年7月1日,也就是香港国安法实施的第一天,至2021年9月8日期间,在香港煽动他人,组织、策划、实施或参与实施以非法手段谋求颠覆国家政权,破坏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所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

支联会前主席李卓人和副主席邹幸彤也受到相同指控并被拘押等待法庭审判。

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在1989年成立,以支持参与当年北京天安门民主运动的人士。

1989年北京六四屠城事件发生之后,香港支联会从1990年开始,每年都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举办六四烛光集会,悼念六四事件死难者。其中,“结束一党专政”是集会人士呼喊的口号之一,尽管中国宪法确立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地位。

2020年6月30日,中国当局在香港强行实施国家安全法。2021年8、9月间,警方国安处指控支联会是“外国代理人”,并逮捕了该组织的负责人,支联会也宣告解散。

当局的举动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谴责。

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今年7月做出结论性报告说,香港国安法违反了民众的基本权利,并敦促当局停止执行并撤销这项法律。

来源:VO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