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8-27 11:55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这又是一篇让“俄粉”看了很不爽,很愤怒的文章,我不知道有多少文章被“俄粉”举报后迅速封杀。所以,今天恳请“俄粉”们高抬贵手,放过一次。还是那句话,喜欢看文章的朋友,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防止日后失联。还是那句话,世道艰难,我们一起抱团取暖。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为防微商,请注明“读者”)

强奸是许多战争记忆的地平线,它是所有受害国最难以启齿的屈辱。为什么战争会伴随强奸?我们把历史的帷幕往前翻数千年,就会发现当人类的一个部落开始对另一个部落进行侵犯的时候,就已经伴随了强奸。正是这种充满刺激的欲望,才吸引了男性积极参战。试想一下,如果仅仅只是食物的激励,部落里的男性还有兴趣去攻击另一个部落吗?如果仅仅只是为了食物,完全可以去狩猎。

即便如此,也并非所有的士兵都是强奸犯。尽管战争中的强奸有其特殊性质,但几乎没有任何一个胜利者会把强奸了多少女性当作光荣的事情来宣扬。相反,大多数国家更倾向于承认他们的士兵犯了谋杀罪,而不愿意承认犯了强奸罪。道理很简单,士兵强奸从某种程度上就是在亵渎他们家中那些忠诚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亲人们兴高采烈把你送上战场,是期盼你为国家利益做贡献,而不是去做肉体的背叛。

那么,对于受害国的人来说,又是一个什么感受呢?学者尤迪特·海尔曼是这么说的,强奸和性虐待对于经历战争的受害者是极其痛苦的,士兵们至少还可以他们的牺牲为荣,而那些妻子被强奸,姐妹被强奸,母亲被强奸的男人却得不到任何益处。事实上,强奸摧毁的是一个国家精气神,让受害国的英雄主义、男性气质受到极大的创伤。

一个发生在越南的真实故事是,某个年轻女孩很小的时候就为越共服务,后来莫名其妙被人说成是叛徒。而对她的惩罚就是执行官中的两个人对她进行轮奸。不仅如此,后来,她又被强奸她的人的敌人——南越人严刑拷打和强奸。夹在两股对立势力之间,她意识到,双方的士兵和男人们,“终于找到了完美的敌人:一个吓坏了的女孩会不断地、愚蠢地甘愿成为受害者,因为越南所有的农民从生到死都甘愿成为受害者。”(语出《梨丽·哈斯立浦》)

所以,俄乌战争爆发后,我立刻对乌克兰女性产生出一种格外的担忧。乌克兰美女跟其他欧洲美女最大的区别就是颜值,五官非常漂亮,不仅仅五官立体,而且大眼睛,双眼皮,高鼻梁,比例协调匀称,可以说是非常漂亮的脸蛋。而其他的欧洲国家很多女性的五官虽然也很立体,但长相比较普通,没有乌克兰那样的高颜值。

而俄罗斯军队呢?有数据表明,二战期间,因为最高领袖的默许,攻陷德国后,当时的苏联红军在差不多三年多时间里,估计共有二百万名妇女被强奸,其中有些更是被人轮奸。单在柏林,就有十三万妇女遇害,其中有一万人因不堪打击自杀。

面对有着如此劣迹前科的军队,乌克兰妇女注定要备受凌辱和磨难。果然,“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没过几天,悲剧就开始了。

在基辅以西约70公里的一个宁静的村落,BBC记者遇到50岁的乌克兰农家妇女“安娜”。为了保护她的隐私,报道中使用的并非她的真名。

安娜告诉BBC记者说,三月七日她和丈夫一起在家的时候,突然有外国军人破门而入。

安娜说:“他用枪逼着,把我带到隔壁房子。他命令我:’脱掉衣服,不然就开枪打死你。’ 他多次威胁要打死我,然后就开始强奸我”。

据安娜形容说,强暴她的是一名年轻的车臣军人;车臣军队是俄罗斯的盟军。

“他还在强奸我的时候,又进来四名士兵,”安娜接着说。“我当时以为自己死定了。结果他们把他拉走了。我没再看见他。”

安娜相信,后来来的可能是俄军士兵,他们把那个车臣兵拉走了。不过,等安娜回到自己家里才发现,丈夫肚子中弹。

“他当时跑出来想救我,结果被他们的子弹击中,”她说。

在试图讲述事件的过程中,安娜一直泣不成声。

安娜和受伤的丈夫躲在邻居家,由于无法及时救治,丈夫中弹两天后死于枪伤。她带着记者走到邻居家的后院,指着地上的新坟,告知她丈夫是邻居帮忙匆忙埋葬的。坟头竖立着一个简陋的木头十字架。

而安娜的被强奸,仅仅只是开始。之后,安娜的邻居另一名40多岁的妇女,也同样遭到强奸——而她更不幸,被强奸后,不但身上刺了好几刀,同时喉咙也被割断,导致失血过多而死亡。

在以上凶案发生没几天,也就是三月九日,基辅以西50公里的另外一个村落,一家三口,三十多岁的妻子被两名俄军士兵轮奸。且数度往返,轮奸了三次。期间,还威胁她说如果敢反抗,就杀了她的孩子。

面对记者采访,乌克兰政府人权事务总监德尼索娃披露了两起骇人听闻的强奸事件:第一起发生在布查一所房子的地下室,25名年龄从14到24岁的年轻女子被俄军士兵不断轮奸,其中9名女子受害时已经怀孕在身。俄罗斯士兵告诉她们说,要强奸到她们永远不愿意再靠近男人,要让她们无法再生出乌克兰人小孩。

另一起就发生在大街上,一个年仅16岁的乌克兰女学生,被一群俄罗斯士兵围住并轮奸,士兵们一边强奸一边叫喊“这就是作纳粹婊子的下场。”

想象或记住强奸是困难的,两者都存在于战争记忆边缘。俄乌战争进行到现在,已经过去半年,在中文互联网,到处充斥着对俄罗斯军队的夸赞、谄媚。甚至,在某些自媒体眼里,俄罗斯军队被描绘成乌克兰的救星,仿佛俄罗斯军队真的就是来给乌克兰人民送温暖、送幸福。事实上呢?轰炸平民,强奸平民,掠夺平民财物,当年日本人在中国犯下的种种罪行,这一次俄军一件都没有落下。原来,侵略者的本性真的是一摸一样。

据悉,乌克兰和国际刑事法院的检察官正在努力收集俄罗斯战争罪行的证据,已经有更多的性受害者们做好了指证准备。我相信,那些罪恶的制造者们最终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和正义的审判。我也相信,在美西方国家的坚定支持下,乌克兰一定会收复所有国土,重新站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2022年8月27日于株洲家中

作者简介:刘淼,网名方展博,自由写作者,现居湖南株洲。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