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9-04 14:53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非常不幸,昨晚9点,微信大号又被限制了群聊和朋友圈。所以,敬请喜欢看文章的朋友,关注公众号后,养成在公众号内阅读的习惯。否则,某天微信被永封,习惯通过读者群和朋友圈看文章的读者就看不到文章了。当然,新读者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防止日后失联。还是那句话,世道艰难,我们一起抱团取暖。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为防微商,请注明“读者”)

时间刚刚进入9月,俄罗斯又发生了一起富豪大亨自杀事件。

据英媒《每日星报》9月1日报道,当天时间,卢克石油公司董事长拉维尔·马加诺夫(Ravil Maganov)从莫斯科中央临床医院六楼上坠落身亡,但具体死因尚无官方声明。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报道,67岁的马加诺夫是从这家医院的六楼窗户跳下来的,而且一落地就当场死亡。

卢克石油公司也证实了马加诺夫的死讯,声称这位高管因严重疾病去世,但没有对他具体的死因发表评论。

之所以说又一名富豪大亨自杀,是因为在此之前,已经有七位富豪陆陆续续因各种原因“离奇死亡”。他们分别是:

·7月,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北极项目航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尤里·沃罗诺夫(Yury Voronov)被发现死于列林斯基家中的游泳池,身上有明显的枪伤。

·5月,亿万富翁、卢克石油公司前高管亚历山大·苏博坦(Alexander Subbotin)被发现死于莫斯科地区一所乡村别墅的地下室。

·4月19日,俄罗斯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公司诺瓦泰克(Novatek)前副董事长谢尔盖·普罗森尼亚(Sergei Protosenya)及其妻子女儿的尸体在西班牙一处度假屋里被发现。

·4月18日,同普罗森尼亚一样,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前副总裁弗拉迪斯拉夫·阿瓦耶夫(Vladislav Avayev)连同他的妻子女儿也一起身亡,死在莫斯科的公寓里。

·2月28日,定居英国的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亿万富翁米哈伊尔·沃特福德(Mikhail Watford)被发现在自家乡间庄园的车库里上吊身亡。

·2月25日,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的另一位高管亚历山大·丘拉科夫(Alexander Tyulakov)被发现死在列林斯基家中的车库里。

·1月底,同样是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的高管雷奥尼·舒尔曼(Leonid Shulman)也是在列林斯基神秘死亡,他的尸体在一间农舍的浴室里被发现。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今年3月,卢克石油公司董事会曾公开呼吁迅速结束俄乌冲突,并表达了对“乌克兰悲剧事件的深切关注”,以及对“受这场悲剧影响的所有受害者的诚挚同情”。

从此可以看出,马加诺夫其实就是俄乌战争的反对派。而在此之前“离奇死亡”的那些大亨们,也或多或少表现出对战争的不满。

众所周知,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开始实行西方的民主制,允许有反对党,允许私人办报。然而,这其实只是表象。在某京的控制下,所谓的反对党,所谓的私人办报,实际上只是一种形式。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你的反对很可能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下面我们把时间翻到2015年2月28日的凌晨,那天,天气尚有些寒冷,当时的俄罗斯副总理涅姆佐夫和一名漂亮的乌克兰女子在莫斯科中心散步。正走到莫斯科河的一座桥上时,一辆白色轿车从身边驶过,枪声响起。砰砰砰砰“几声枪响,说时迟那时快,涅姆佐夫在电光火石之间仿佛发现了威胁自己生命的子弹,并且试图躲避。但一个普通人类的速度怎么能敌得过现代的高科技呢?枪响过后,在女伴的惊恐下,在一片肃杀的氛围中,他倒了下去。

涅姆佐夫死了,死于凌晨的一场谋杀。

前面我们提到他在死时身旁站着一位漂亮女伴,所以很多人把谋杀的原因归结为感情纠纷。但是我们也不能忽略涅姆佐夫的身份,毕竟他当时是俄罗斯第一副总理。

在后续的调查中我们更是得知那位杀手明显经历过专业的训练:现场一共开出六枪,但是有四枪都直接击中了他的头部,心脏等重要部位,枪法高超,而在事发之后更是和同伴一起镇定地逃走,足以见得专业杀手的素质。

涅姆佐夫为什么会被谋杀?直到现在都是一个谜。虽然两个凶手早已伏法,但幕后的元凶始终没有曝光。人们唯一能确定的是,涅姆佐夫是俄罗斯政坛著名的反对派,他甚至公开表示,某京很想让他去死。

这就是俄罗斯政坛的现状,为什么乌克兰不认可俄罗斯的价值观,原因就在于此。如果一个国家完全容不下反对派,不是被暗杀就是抓进监狱,这样的国家怎么可能有真正的自由?俄罗斯总是把北约东扩当作入侵乌克兰的理由,实际上呢?实际上就是发现乌克兰不知不觉成为了俄罗斯的反对派,屁股坐到西方去了,不狠狠教训一番,那怎么得了?

荒谬的是,根据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截至8月底,81.1%的俄受访者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信任,78.1%的受访者对普京总统的工作表示认可。

相关媒体报道称,这一结果是在8月22日至28日对1600名18岁以上的俄受访者进行调查后得出的。

看到这样的调查结果,我不知道读者诸君是怎么想的,反正我是一下子就想到了伊拉克的萨达姆,他当年的支持率是99%.如此高的支持率有用吗?当美军呼啸而来的时候,那些自称永远忠于萨达姆的士兵,纷纷不战而降,那些高喊萨达姆万岁万万岁的老百姓争先恐后上街欢迎美军。

事实上,本次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依然还是有不少俄士兵拒绝上战场的。下面这张图片来自俄罗斯第205摩托化步兵旅所谓的“耻辱名单”。名单上既有中士、下士,也有普通士兵,数量达到了240人之多。

其实,这样的“耻辱名单”在俄军其他部队也都普遍存在。目的是把“好人”和“坏人”区分开来。什么是好人?愿意打乌克兰就是“好人”,什么是坏人?拒绝打乌克兰就是“坏人”。如此好坏分辨标准,完全就是在颠倒黑白。这说明,俄军士兵普遍并不想上战场,所以高层才想到用这种方法来强迫大家。毕竟,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戴一顶“坏人”的帽子。

然而,不管暗杀也好,“耻辱名单”也罢,都不过是利用强权压制民心和民意,至于把民调数据修饰得工工整整,漂漂亮亮,那也不过是掩耳盗铃和自欺欺人。民主和自由是当今世界文明的主流,俄罗斯总抱怨无法融入欧洲,无法被欧洲真心接纳,那首先要扪心自问,侵略乌克兰,你真的不觉得良心不安吗?你们杀死那么多乌克兰无辜的平民,不觉得是一种罪恶吗?你们疯狂抢劫、掠夺、强奸乌克兰平民,不觉得羞耻吗?

我想,什么时候俄罗斯彻底想明白以上问题,咱们再来讨论俄罗斯是否能被欧洲接纳。否则,一切都只能战场上见!

2022年9月4日于株洲家中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