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8-30 16:19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喜欢看文章的朋友,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防止日后失联。还是那句话,世道艰难,我们一起抱团取暖。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为防微商,请注明“读者”)

最近几天,邻居老李又为了一个新的问题跟我争执了起来。那就是西方对乌克兰的支持意愿还能保持多久?老李举了一个例子,说的是德国现在极度缺油。位于德国慕尼黑的一家啤酒酒吧,为了应对德国食用油短缺问题,店主决定让顾客自带葵花籽油来买啤酒,一升油换一升酒,以物易物、当场交换。据了解,目前德国许多酒吧一升啤酒售价约为7欧元,而一瓶一升葵花籽油售价约为4.5欧元,这样的活动让许多顾客觉得既划算又有趣。

老李的理解是,由于俄乌战争,导致乌克兰葵花籽油供应下降,与此同时,石油天然气的短缺,也会使得欧洲陷入即将到来的冬季取暖困境。

所以,为了让西方各国人民生活恢复到正常轨道上面来,西方对乌克兰的支持意愿会逐步消退,最后就干脆督促乌克兰向俄罗斯投降。

很显然,老李的思维属于典型的“俄粉”思维。这种思维的最大特点是,对墙内任何西方社会的负面报道,通通无条件相信。仿佛《环球时报》、央视新闻是全世界最公正、最客观、最权威的媒体。

必须承认,俄乌战争确实给全球经济发展带来不利影响,给西方国家石油天然气的供应方面带来些许不便。但,绝对不可能到什么“洗澡只能洗四个部位”,今年冬天会冻死人的地步。一个最简单的逻辑是,俄罗斯目前被全世界数十个国家制裁,它的国民都没有到要死要活的地步,凭什么西方国家的老百姓就会过得“民不聊生”呢?

由于老李说的前提条件就是错的,所以,他得出来的结论不可能会正确。那么,实际情况究竟如何呢?

美国总统拜登已经给出了一个明确答案,他在乌克兰独立日公布了一项高达30亿美元的大规模大规模安全援助计划,以补充已经送往乌克兰的复杂武器弹药库。

美联社称,最新的这笔对乌克兰的30亿美元军事援助计划,提供了自六个月前俄乌冲突开始以来美国最大的安全援助。这也就是说,截至目前为止,美国的援助不是越来越少,而是越来越多。这说明什么?说明西方对乌克兰的支持意愿不仅没有消退,力度反而越来越大!

为什么西方如此热衷帮助乌克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引述拜登的话称,为乌克兰而战是美国利益的核心,因为它最终是关于“争取民主”的斗争,“民主在全球和美国国内都受到威胁”。说到底,“这是暴政与民主之间更广泛决斗中的一场重大斗争”。

事实上,不仅仅是资金和武器方面的援助,据俄罗斯《观点报》26日报道,美国将为在乌克兰的行动命名,并任命一名指挥官。该指挥官的任务将包括直接领导乌克兰武装部队、协调北约盟国的行动,甚至“控制基辅当局的军事行动”。

对于这个消息,可能读者朋友们会有一种熟悉的配方的味道。没错,早在1942年6月29日,刚刚做完疝气手术的周en*lai躺在病床上对前来探望的戴维斯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假如委员长允许,他将率领手下的共产党部队投入缅甸战役,而且会‘服从史迪威将军的命令’!”

看到没有,只要能够打败外敌,就连当初的共产党部队都愿意接受美国将军的领导。所以,现在的乌克兰武装部队,接受一个美国将军来指挥,也就毫不奇怪了。

当然,对于美国来说,给某一团队及其使命起一个名字,并不是简单的起名字,而是意味着建立一个有固定人员及办公经费的团队,他们将负责协调“对乌克兰武装部队的长期支持”等行动。比如当初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分别取名“伊拉克自由”和“持久自由”。

总而言之,这种派遣高级指挥官接管军事指挥权的做法,本质上就是为长期支持乌克兰抗战做准备。试想一下,如果仅仅只是短暂的支持,美国还有必要为此专门建立军事指挥团队吗?

或许是受此激励,8月29日,乌克兰正式宣布赫尔松开始反攻,敖德萨地区军事管事部门副主席宣布:“正式,赫尔松市的战斗开始了!”

随后,乌军迅速突破了占领者的第一道防线,顿涅茨克民兵第109团撤出了赫尔松地区的阵地,支持他们的俄罗斯伞兵逃离了战场。

紧接着,乌军袭击了赫尔松、安东诺夫卡、奥列什基、新卡霍夫卡、柳比米夫卡、别里斯拉夫等占领者的阵地,敌人遭受了严重的损失。

而在赫尔松州的新卡霍夫卡,俄方当局已经宣布从工作场所撤离。

按照乌克兰军事专家日丹诺夫的说法:“我们完全切断了第聂伯河的右岸,摧毁了因古莱特河上的桥梁,我们将向赫尔松方向加油并摧毁,然后试图包围敌人,但是,敌人在赫尔松附近修建了三道防线,因此,解放该市,不会是一次快速的军事行动。”

之前,乌克兰方面曾表示,无论如何,8月一定要实行反攻。现在,算是兑现了之前的诺言。至于多久能夺回赫尔松,只能说拭目以待了。

但不管怎样,形势一直在向着乌克兰有利方面发展,未来有了美军高级指挥官的加持,我相信乌军的战斗水平可能又会上一个新的台阶。当然,我这里不是说美军高级指挥官就是神仙,能够点石成金,能够立马扭转乾坤。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有了美军“总司令”的协调,西方各国的援助速度必定会进一步加快,而这不正是打败俄罗斯的关键么?

2022年8月30日于株洲家中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