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展博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2022-09-14 20:20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由于前天的一篇疫情文章,我的公众号大号——馒头山下的守望者遭遇长达一个月时间的封禁。我努力说真话,但不是个人微信号被限制群聊和朋友圈,就是公众号被禁止发文。我是依靠写文章的打赏而生存、治病乃至偿还欠款。接二连三的封禁导致很多读者纷纷私信我,问怎么没有写了?实际上,我一直在写,每天在写。这里我再一次郑重告诉大家,如果没有极端情况(如病得不能动弹,或者有关部门限制人身自由),我肯定会每天更新。不是用公众号更新,就是用图片形式更新。我希望我的文章能够让大家看到那么一丝光明,当然,我也恳请大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予一点点小小支持。谢谢。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为防微商,请注明“读者”)

随着最近这一周俄罗斯军队接连惨败,俄罗斯的死忠粉胡锡进渐渐坐不住了。大概是为了稳住头号“俄粉”的金交椅,他不得不连续两天撰写熊文为俄军加油鼓劲。当然,光加油鼓劲还不行,必须要再度发挥他独门“叼盘”小绝技,把俄军的失败大加粉饰,要不然,中国那么多俄粉会失望,会粉转黑。一旦粉转黑,老胡的文章就无人看了,那老胡还怎么割韭菜?

所以,今天我必须要对胡锡进的熊文予以驳斥,否则,不能让他继续污染原本就不怎么纯净的空气。

胡锡进的第一个观点是,俄罗斯的国力和军力都有战略上的绝对优势,但由于整个西方对乌克兰的全面支持,俄罗斯又没有使出全部力量,双方形成了当前在乌克兰战场的相对力量平衡。

必须承认,俄罗斯的国力和军力相对于乌克兰来说,确实有绝对优势,但要说俄罗斯没有使出全部力量,那就是在胡说八道了。现代战争并非人多就可以了,人多只是一个方面,最重要的一方面是信息科技、电子科技发达。俄罗斯显然已经把自己能够用的,可以用的高科技武器都用上了,但还是无法抵挡乌军的攻势,这本身就说明二者间的差距。所以,在当前的乌克兰战场,乌军是占有比较大优势的,根本不是什么相对力量平衡。如果相对力量真的平衡,俄军就不可能一溃千里,不可能丢盔弃甲、抱头鼠窜。当然,这也是整个西方鼎力支持的结果。

胡锡进的第二个观点是如果俄罗斯要重新取得战场的绝对优势,就需要对国家进行战争动员,至少在程度上要大大超过当前的动员水平。

显然,这又是胡锡进忽悠俄粉的惯用措辞。俄罗斯是一个GDP约等于我国广东省的国家,目前的动员水平其实已经很高了,由于俄罗斯经济发展迟滞,导致生育率长期低迷,适龄男青年数量其实并不多。并且,由于各种原因,富裕地区的男青年,根本不可能愿意上战场。即便勉强上了战场,战斗力又能怎样?

事实上,即便偏远地区征兵,也越来越困难了。有报道称,俄罗斯正在讨论启用罪犯上战场,把判刑20年以下的,身体健康的,送上前线。条件是,你愿意上战场服役6个月,可以给你20万卢布,那有人说,那我服役以后,我牺牲了或我被战死疆场那怎么办?那就给你的家庭500万卢布,如果你6个月以后回来了,无论你是判刑了多少年,比如判刑了15年,我在前线作战6个月,然后活着回来了,那就把你的刑期清零,20年以下的所有的刑期都清零,你就不用再去服刑了。

不管这个事情是否真的会实施,至少从一个侧面说明,所谓的战争总动员很不靠谱,因为,完全动员不起来。所以,老胡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纯属自我安慰。

胡锡进的第三个观点是,泽连斯基政府已经“豁出来了”,在西方的舆论的帮助下,这场战争被他们彻底定义为“俄罗斯的侵略战争”和“乌克兰的反侵略战争”。

关于这一点,胡锡进倒也没有说错,但最大的问题是,他把侵略战争和反侵略战争两句打了大大的引号。众所周知,在一段肯定语气的句子里,打引号就是表示否认。胡锡进之所以打引号,就是不认同现在的战争是侵略和反侵略战争。这才是胡锡进最可恶之处。

这说明胡锡进完全没有最起码的是非原则,没有最起码的正义和良知。俄罗斯在乌克兰领土上烧杀抢掠,狂轰滥炸,屠戮平民,强奸妇女,乌克兰拼命反抗难道还有错吗?难道还要把这种反抗打上一个引号吗?

胡锡进打引号的终极目的就是让读者误以为错误的一方是乌克兰,误以为乌克兰是“纳粹”,误以为乌克兰是西方的走狗。这种泼脏水的方式,胡锡进在以前的热点事件当中,就经常用。譬如防疫当中有人因为吃不上饭上网发牢骚,胡锡进就会指责这样的人是在给祖国抹黑。

胡锡进的第四个观点是,大国与小国交战,大国的胜算通常要大得多。这一点,又体现了老胡的无知。按照这个逻辑,美国在朝鲜,在越南为什么就输掉了呢?何况,乌克兰并不小,不仅不小,还有美西方那么多的国家支持,难道,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不比俄罗斯更大?

相反,我倒是认为,大国与小国交战,要看谁是正义的一方。因为,只有正义的一方才会得道多助,正义的一方,全体国民才会同仇敌忾。像俄罗斯这样,明显的非正义,克里姆林宫必须要出台一些并不得人心的法律法规来限制反战,人心都不齐,这个战还打得下去?更何况,已经有媒体频频报道前线俄军士兵已经非常的厌战,大家都盼着能早点撤退。实在不能撤退,那就干脆投降。

胡锡进最后一个观点是,欧洲国家的民众已经对乌克兰和制裁俄罗斯不耐烦了。不可否认,由于能源价格上涨,一些欧洲国家的民众举行了几次示威游行活动。但这对于民主国家来说,就好像平常吃饭穿衣一般正常和常见。虽然有媒体报道,欧洲的天然气上涨到20块钱一立方米,但那又如何?咱们中国一罐液化气普遍在120块钱左右,大约2.4立方米。这就是说,咱们每立方米达到了50块钱。

咱们中国的人均收入普遍低于欧洲国家,难道,我们中国人能够忍受的价格,欧洲人就无法忍受,就不耐烦了吗?

其实,了解俄乌战争的渠道有很多,了解欧洲人民生活境况的渠道也有很多。老胡这条渠道说实话,也不是完全没有意义。那就是从相反的方向去理解,只要从相反的方向去理解,大概率就能得出一个正确的答案。

现在,老胡很严肃、郑重地分析俄乌双方的实力对比,说明俄罗斯已经撑不住了,否则,无需老胡来做粉饰,也无需老胡来继续吹牛逼。

或许,俄罗斯的冬天已经提前来临。

2022年9月14日于株洲江南世家小区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