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中文笔会
授予何桂蓝等13位狱中作家为荣誉会员
(2022年12月10日)

独立中文笔会理事会决定,授予何桂蓝等13位重点救助的狱中作家荣誉会员,特此通告。

独立中文笔会原有的181名荣誉会员中,仍在狱的现有42位:王炳章、陆建华、伊力哈木、海莱特、买买提江、古丽米拉(女)、高智晟、姚文田、吴淦、赵海通、张海涛、王喻平、吾买尔江·艾山、谢阳、许志永、谢文飞、黄琦、陈家鸿、阿不都卡德尔、热依拉(女)、阿卜拉江、牙里坤、陈杰人、阿不都热合曼、帕尔哈提​、阿迪力、瓦依提江、亚森·孜拉力、覃永沛、柴晓明、张展(女)、任志强、丁家喜、耿潇男(女)、牛腾宇、李新德 、成蕾(女)、欧彪峰、李翘楚、王爱忠、黎智英、李卓人。

此次又授予荣誉会员13人——香港八人:何桂蓝(女)、张剑虹、陈沛敏(女)、罗伟光 、林文宗 、冯伟光 、杨清奇、钟沛权,大陆五人:黄雪琴 (女)、王建兵、杨绍政 、徐秦(女)、陆辉煌。

独立中文笔会会员因言获罪至今系狱和失踪13人:吕耿松、陈树庆、秦永敏、胡石根、桂敏海、王怡、崔浩新、鲁扬、陈云飞、黄晓敏、邹幸彤、孙文广、田奇庄。

独立中文笔会重申,言论自由包括写作自由和出版自由是所有人不可剥夺的基本人权,本会呼吁国内外各界人士继续敦促中国有关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以言论罪监禁的本会会员、荣誉会员及其他写作者。

——————————
独立中文笔会是国际笔会——世界上最悠久的人权组织和国际性文学组织的162个成员分会之一,致力于维护全球中文作家的言论和写作自由,维护世界各地因从事其专业工作而遭监禁、威胁、迫害或打压的作家和新闻工作者的权益。关于笔会致力于保护作家和维护言论自由的更多信息,请参见 https://www.chinesepen.org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