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7-19 14:32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大家好。这个大号在经过7天,15天两次封禁后,更长时间的封禁乃至永久的封禁,也有可能。所以,为了防止失联,大家可以选择关注文末小号,也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谢谢。我的文字也许与我这个人一样,并不完美。但我会一直在,一直战斗。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防止失联)

昨天,有群友给我发来一张7月18日出版的《参考消息》。头版头条文章是《拜登“两手空空”结束中东巡访》。群友问我,美国现在影响力不行了吗?为什么拜登去中东转一圈,居然什么都没有得到?

我当然不相信拜登的中东巡访会什么都得不到,这既不符合现实,也不符合常识。美国和阿拉伯国家长期保持友好往来,这国家战略的组成部分。尤其是在当下这种复杂的局势之下,拜登如此隆重其事的巡访,必然是要达成某个目的。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这个话题。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后,俄罗斯以天然气和石油为筹码,对美西方国家进行能源讹诈。短时间内,确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以德国为例,前不久德国总理奥拉夫·索尔茨就向媒体诉苦:令人痛心的是,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残酷袭击,我们现在不得不暂时使用一些已经关闭的发电厂,但这只是很短的时间。因为我们现在真的开始,希望尽我们所能与气候危机作斗争。我们的目标是成为首批实现二氧化碳中和的国家之一。

看到没有,为了应对天然气荒,德国被迫重启火力发电站。重启火力发电站也就算了,德国还要保证碳中和目标不变。这就相当难得了。我想,这才是一个大国的责任和担当吧。和俄罗斯比起来,德国这个曾经的“邪恶”国家,进步得太多太多。难怪俄罗斯始终无法被欧洲接受,仅仅这一个细节,便能看出其中的差距。

天然气可以用煤炭代替,但石油呢?现在,国际油价高企,咱们中国的汽油都十连涨了,可以想象, 美国、欧洲的通胀压力有多大?所以,拜登的中东巡访也就势在必行了。那么,拜登真的如《参考消息》所说,巡访了一圈,“两手空空”吗?

其实并不然,也就在拜登离开后的第二天,沙特王储就宣布,沙特预备将石油产量从目前的900万桶每天,提升至1300万桶每天,增幅差不多50%。

这样做的效果有两个,一方面可以帮助美国、欧洲迅速抑制通货膨胀,另一方面,可以大幅度减少俄罗斯石油收入。众所周知,打战打得就是金钱,谁的钱多,谁赢的概率就大。俄罗斯仗着每天有巨额的石油收入,炮弹、导弹、炸弹一刻不停地对着乌克兰军队甚至平民狂轰滥炸。截断这一部分收入,犹如釜底抽薪,俄罗斯这个特别军事行动能否长久继续下去,得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那么沙特为什么要在这么一个关键时刻帮助美国呢?说到底,还是利益。如果欧美经济被高价油冲垮,反过来就会导致自己的石油卖不动,长远看,其实是一件亏本买卖。另外一个更为关键的问题是,在中东,只有美国才可以遏制伊朗,才敢跟伊朗叫板。没有了美国的支持,沙特即便从石油里赚到了钱,还不是要投入到也门战争去?

在这里,我还想要告诉读者朋友们另一个真相,那就是美国页岩油比沙特的石油资源更加丰富,增产潜力更加巨大。如果沙特实在不愿意配合美国,那么,美国本土石油企业完全有能力立刻提高产量,从而把油价打压下去。

说到这里,可能有读者会问,美国为什么这么蠢,有钱不赚,却要让沙特去赚?这正是美国的高明之处。美国人和全世界各国交往,讲究的是利益均沾。只有让大家都有利益可得,美国才能够当老大,才能够呼风唤雨。试想一下,如果美国这个钱,不让你赚,那个钱,也不让你赚。如果一心想着自己一个人爆赚。那么,国际社会,还会听你美国的话吗?所谓的外交,实际上就是利益的外交。你给我利益了,我当然就会跟你做好朋友。

国内的“红粉”总是想不通,误认为美国朋友多,是因为美国军事实力强大,大家都怕跟美国兵戎相见。这其实是一个非常荒谬的想法,暴力确实可以让一个国家暂时屈服,但可以永远屈服吗?这么简单的道理,我想,不需要我再反复强调了吧?

而对于俄罗斯这个奇葩国度来说,依然沉浸于在上个世纪所谓的“领土情结”里,在它们眼里,所有国家的领土,都应该成为俄罗斯的缓冲区。因为,只有国土面积越大,莫斯科才会越安全。所以,无论乌克兰也好,芬兰、瑞典也罢,最好统统都纳入到俄罗斯版图里面来,最好统统都成为俄罗斯的附庸。也唯有如此,普京才配得上“大帝”这个荣誉称号。

其实,稍微有一点点政治常识的人都知道,大国之间的交往,首先是一种利益的交换。拜登巡访中东,如果根本不准备牺牲一点利益,那何必去碰一鼻子灰?真当中东国家是那种“人傻钱多速来”的冤大头吗?

当然,所有这一切,目的都是为了帮助乌克兰打赢俄罗斯。现在,乌克兰底气越来越足,甚至声称要夺回克罗米亚,甚至准备要炸掉克罗米亚大桥。众所周知,克罗米亚大桥是俄罗斯花巨资修建的,是俄罗斯通往克里米亚最重要的后勤通道。一旦这座桥被炸毁,黑海舰队的生存就将受到直接威胁,克里米亚的物资运输成本也将成倍提高。所以,这座桥是俄罗斯的宝贝,俄军为此不惜威胁如果大桥被炸,他们就动用核武器。

又是要动用核武器,开战以来,也不知道俄罗斯说过多少次要动用核武器了。然而,有用吗?乌克兰会屈服吗?美西方国家会害怕吗?显然,就是一个笑话!

在我看来,克罗米亚大桥最终会不会炸掉,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俄罗斯愿不愿意认清形势,主动停战。如果仍然一意孤行,仍然要继续把轰炸目标对准乌克兰平民,那么,克罗米亚大桥就必将有被摧毁的那一天。不信,咱们走着瞧!

2022年7月19日于醴陵

黄桃预售公告

亲爱的读者朋友: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除了打赏,假如您很喜欢吃炎陵黄桃,那么,也可以下单购买一箱。

炎陵黄桃栽种于湖南省炎陵县海拔300-1200米的山区,是生态营养安全的绿色食品水果,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保护产品,享有“炎陵黄桃,桃醉天下”的美誉。2004年炎陵黄桃首次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目前,预计要7月中旬全面上市。届时,我会亲自去炎陵果园采摘发货。所以,现在只能接受预订。即,微信红包预交50元订金,开园后,我就会在最快的时间内发货过来。预计售价是99元一盒5斤,198一盒10斤。

我并不是一个生意人,每天拼命写文章,所获得的打赏依然很难维持目前的生活。所以,身居炎陵的同学,建议我利用公众号卖点黄桃,同学届时带我去果园直接发货。考虑到目前窘迫的经济情况,我只好接受同学的建议。我不能保证我的黄桃是最便宜的价格,但我一定会保证质量。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