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7

二十五个人权团体联合向中国政府发出呼吁,要求释放被捕的”白纸运动”女性抗议者曹芷馨、李思琪、李元婧和翟登蕊,并撤销对她们的所有控罪。 “人道中国”脸书截图

这个国际三八妇女节,中国狱中的女政治犯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美国纽约的民间组织中国妇权发表声明,向香港的9位女政治犯致敬。

这些中国大陆和香港狱中女性都有着怎样的经历?今天的节目首先播出我们对纽约的中国妇权组织创办人张菁女士的专访。

“我们知道,此刻是你们一生中最艰难的时刻。请记住,您并不孤单,你的家人和我们坚定地与你站在一起。天,总会亮的!”这是纽约

二十五个人权团体联合向中国政府发出呼吁,要求释放被捕的”白纸运动”女性抗议者曹芷馨、李思琪、李元婧和翟登蕊,并撤销对她们的所有控罪。 “人道中国”脸书截图

的中国妇权组织在声明中向香港的女政治犯们所表达的心意。该组织现在特别关注的9位香港狱中女政治犯除了朱慧盈、黃沅琳、邹幸彤,还有吴敏兒、黃子悦、余慧明、何桂蓝、黃碧云、毛孟静。

与此同时,25个海外组织联合呼吁中国政府释放因在白纸运动中自由表达而被拘禁的曹芷馨、李思琪、李元婧和翟登蕊。

据笔会发布的新闻稿,这25个组织包括美国笔会、独立中文笔会、英国笔会、加拿大笔会、国际笔会、瑞典笔会、中国人权捍卫者、全球公民社会参与联盟、香港自由委员会基金会、国际人权联盟、自由之家、乔治城大学亚洲法律中心、香港民主委员会、中国人权、人权观察、人道中国、查禁目录、国际人权服务社、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维吾尔运动、维吾尔人权项目、华盛顿人支持香港。

今天节目还会播出我们对独立中文笔会狱中作家和自由写作委员会协调人张裕的专访,谈他们对白纸运动被捕4位女青年的关注。

美国推特帐号“WOMEN我们”1月16号在美国油管网上发布了曹芷馨在被捕前录制的视频,题为《北京抗议青年:我们不想被消失,请救助我们》。

另外,国际人权服务社三八节之际在美国推特网上表示,我们铭记邹幸彤、黄雪琴、李翘楚 、何方美、李昱函 、张展等女性人权捍卫者为一个更公平和平等的世界所做的重要工作。

据海外的中国大陆良心犯资料库网站从2019年1月开始收集的数字,中国目前在押良心犯2655人中,有1332人为女性。

详细情况请点击、并转发本网页《周末茶馆》节目的音频文件链接。

《周末茶馆》主持人小安的社交媒体:
推特账号:https://twitter.com/XIAOAN000
脸书账号:https://www.facebook.com/pei.an.58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