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1月17日,记者获悉,因今天是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逝世十周年祭,大陆诸多人士原本今天打算去悼念,却被敏感不已的当局提前一天限制自由。

原本是大学教师现在是三轮车夫的吴京圣昨晚就被国保和片警找上门,吴京圣告诉记者,他在北京的朋友早于他之前已经被上门维稳了。“昨晚有一个朋友打电话说他被警察、国保要求写明天不去赵紫阳家的保证书。和朋友通完话,燕郊的国保派出所的人已到我住的大院,要求开门聊会儿。我对他们说:这是执法时间,上班时间吗?你们不可以早点来吗?你们难道24小时都在上班,不休息?这是你们单位严重违反《劳动法》!是你们领导严重违反《劳动法》!我说我已经说过不去了。你们的行为违反《宪法》,严重侵犯我的人权即休息权。你如果尊重我,也尊重你自己,把自己看作是人而不是动物,那么现在应该是休息时间。”

吴京圣说他没有开门,警察呆了10分钟离开了。记者今天上午10点多问他警察还在不在,吴京圣说“现在还在我院门口,为赵紫阳逝世十周年纪念聚会的事”。

另据消息,从昨天开始,北京的独立中文笔会作家刘荻(网名:不秀刚老鼠)、公民李海也得到警方提供的“上岗待遇”;北京维权公民葛志慧也被警察限制了一天人身自由。

来源:博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