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118144958_nkorea_624x351_getty_nocredit
申东赫是畅销书《逃出十四号劳改营》的主人公

因推出《逃出十四号劳改营》一书,揭露朝鲜劳改营残酷内幕而轰动世界的脱北者申东赫,早间正式为自己书中的一些“不准确”内容向公众道歉。

32岁的申东赫在2005年脱北之后,推出上述这本畅销书。作者在书中对申东赫如何受到折磨以及亲属被杀害都进行了详细描述。此书被先后翻译成27种文字版本。

周六(1月16日),书的执笔者哈登表示,虽然申东赫故事中的重点部分都是正确的,但是这些事件的时间和地点不属实。

哈登对《华盛顿邮报》指出,“从人权角度来看,他仍然受到了折磨,但是他把一些事件做了变动。”

申东赫出生在一个朝鲜劳改营,他说在自己逃脱之前被关押了23年之久。在劳改营期间,他被饿,被折磨,并亲眼目睹自己的母亲和哥哥被处决。

哈登周六表示,他得知申东赫对朋友讲述自己的生活与书中的有很大不同,并和申东赫证实了有关的变动。

时间变更

《华盛顿邮报》表示,其中一个变动就是他母亲和哥哥是在哪里被处决的。在书中,申东赫说,他们是在十四号劳改营被杀害的,但申东赫现在表示,他们是在另外一个十八号劳改营遭到杀害的。

在原书中,申东赫表示,自己13岁的时候被烫,受折磨,但是现在他说发生这些事情的时候是在他20岁的时候。

申东赫周日在社交网站脸书上表示,自己非常“抱歉”,他说自己希望能够掩藏自己一部分痛苦的过去。

他还表示,自己可能会结束针对朝鲜劳改营的工作,但是呼吁支持者们继续为那里的人权状况而努力。

在此之前朝鲜希望损害申东赫的信誉度。该国公布了一个申东赫父亲的视频,上面表示自己的儿子从来都没有在劳改营中呆过。

很多人权问题专家表示,申东赫故事出现出入只是小的问题,他受到折磨的程度没有改变。

2013年,申东赫在联合国针对朝鲜的人权状况提供了证词。

(编译:林杉 责编:晧宇)

来源:BBC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