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2日

5月9号,纽约曼哈顿一个9人组成的民事陪审团只用了不到3个小时的讨论,就裁定了前总统川普对伊·让·卡罗尔(E. Jean Carroll)进行了性虐待和诽谤,并裁定给予卡罗尔500万美元的赔偿。其中因为殴打造成损失赔偿200万元,因为诽谤造成的损失赔偿300万元。

川普自然又声称这是又一次针对他的“猎巫行动”,他否认对他的指控,并称卡罗尔是骗子。

川普拒绝出庭作证。但是在视频作证时候,该案的陪审员还听到了他在臭名昭著的 “Access Hollywood”录音中所说的话,该录音最早于2016年由《华盛顿邮报》公布,其中川普用生动的语言谈论了抓女人的下体。

川普说明星一直都可以性侵他人,不管是不幸还是有幸。律师问他是否认为自己是明星时,川普说,你可以这么说。

对川普来说,这一判决是一次引人注目的失败,是他在寻求白宫又一任期时遭遇的最新法律挫折。他在纽约还面临另外的刑事诉讼。在华盛顿和乔治亚州的富顿县也在被调查。

76岁的川普多年来被十几名妇女指控性侵犯或行为不端,但此前这些指控从未在法庭上得到充分审理并得到陪审团裁决。他抨击这一判决是一种 “耻辱”,他的代表说川普将提出上诉。

1997年指控川普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强行亲吻和抚摸她的艾米·多里斯(Amy Dorris) 说,她对这个结果感到深深的满意。

多里斯说,“终于,他被官方认定为一个掠夺者。”

卡罗尔是一位知名的作家和时尚评论家,她曾经在2019年6月份,川普担任总统期间,向媒体披露,她在1990年代中期遭到了川普的性侵犯。卡罗尔指控川普在伯格多夫·古德曼(Bergdorf Goodman)商店的更衣间里袭击了她。她称,当时川普向她提议尝试一件礼服,然后强行将她推到墙上并撕掉她的内衣,用力地碾压并强奸了她。卡罗尔在她的写作、法庭文件和媒体采访中重复了这些指控。

古德曼商店,图源:nytimes

川普以强烈的否认作为回应,包括他去年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的声明,将这些指控斥为 “骗局和谎言”。卡罗尔随后起诉他殴打和诽谤。川普还表示,他从来没有见过卡罗尔,并说卡尔罗不是他喜欢的类型。虽然有一张他们一起出现在社交场合的照片。有人问川普,图片中的女人是谁,川普说是他前妻玛拉·梅普尔斯(Marla Maples)。二人长得确实有几分相似。

虽然陪审员在这两项指控中都认定卡罗尔胜诉,但他们并没有被强奸的指控说服。

川普的律师乔·塔科皮纳 (Joe Tacopina) 在判决后说,这位前总统不相信他能在纽约得到公正的审判。鉴于陪审员认为川普对卡罗尔进行了性虐待(sexually abuse),但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发现他强奸(rape)了她,塔科皮纳试图将这一结果归结为至少是部分胜利。

在这起案件中,陪审团得到的指示是,如果一个人在未经他人同意的情况下使其遭受“性接触”(sexual contact),他就要承担“性虐待” (sexual abuse)的责任。根据纽约法律,“性接触”是指“为满足任何一方的性欲而对一个人的性器官或其他私密部位的任何触摸”。性侵比性虐待的定义更为宽泛,性侵包括了性虐待,这两者都是性犯罪。

“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很满意,我知道这个阵营中的一些人对强奸指控被驳回感到非常高兴”,塔科皮纳在法院外告诉记者。

川普否认在所有事项上有不当行为,称他的调查人员和批评者有政治偏见。

79岁的卡罗尔赞扬了陪审团的裁决,说她起诉川普是希望能重新获得她的生活。

“今天,世界终于知道了真相,”卡罗尔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场胜利不仅是为了我,也是为了每一个因为不被相信而遭受痛苦的女人。”

在曼哈顿下城进行的为期两周的审判中,卡罗尔有时以生动的细节作证,讲述了她所描述的与川普的偶遇很快就演变成一场可怕的袭击。

在卡罗尔的叙述中,1990年代中期,她和川普在曼哈顿一家高档百货公司古德曼偶然相遇。她说,他们互相认出了对方:川普是一个著名的房地产大亨和小报的常客,而卡罗尔是一个在有线电视新闻上有节目的建议专栏作家。

卡罗尔说,川普说他想帮助为另一个女人挑选礼物,所以她就去了。在她的证词中,她讲述了与川普调情的情况,并将他描述为 “非常有个性”。

卡罗尔称,他们进入了一个更衣室,川普迅速性侵了她。卡罗尔说,她用膝盖顶住他,然后逃离。她事后告诉了两个朋友,然后一直保持沉默,直到2019年。

卡罗尔说#MeToo运动激励她公开指控

卡罗尔作证说,这一事件给她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阴影。她告诉陪审员,她对所发生的事情感到内疚,无法与男性发生浪漫关系或性关系。

卡罗尔,图源:washingtonpost

卡罗尔说,她曾担心如果她说出来会对她的声誉产生什么影响,并担心川普会发飙。但她说,#MeToo运动帮助激励她公开指控川普,她在2019年的回忆录中披露了她的指控。然后,她说,”我最糟糕的噩梦成真了”,川普谴责她是个骗子。

卡罗尔在那一年对川普提起了她的第一起诽谤诉讼,但该案件未裁决。司法部认为,川普在担任总统期间针对媒体的询问发表了这一言论,这表明政府而不是川普应该是被告人。这个案件依然悬而未决。

去年,卡罗尔提起了她的第二次诉讼,这次是根据纽约的一项新法律,即《成人幸存者法案》,该法案为人们提供了一个一年的窗口,以起诉多年前的性侵犯指控。

川普团队的回应,来源:nytimes

川普竞选团队的回应称:“在完全由民主党控制的管辖区,我们国家的司法系统现在被极端的左翼政治所损害。我们允许来自问题人物的虚假和完全捏造的主张干扰我们的选举,造成了巨大的损害。”
竞选团队补充说:”此案将被上诉,我们将最终获胜。”

右翼谣棍说此判决说明美国法律系统被政治武器化

推特截图

那么法律是否被政治武器化,川普被定罪是否有事实根据呢?

由于这是一起民事诉讼,而不是刑事案件,川普要承担赔偿责任,但不会面临监禁。他也没有面临犯罪记录的可能性。卡罗尔的律师不需要证明他们的案件没有合理的怀疑,这是刑事审判的标准。相反,卡罗尔方面主要是通过所谓的优势证据(preponderance of evidence)来证明她的指控 — 基本上,这些指控是真实的可能性大于非真实的可能性。

优势证据(preponderance of the evidence)是举证责任分析中使用的一种证据标准。根据优势证据标准,当负有责任的一方使事实调查者相信有超过50%的可能性认为该主张是真实的,就达到了举证责任。这就是民事审判中的举证责任。法院认为,“优势证据是指导致事实调查者发现有争议的事实比不存在的事实更有可能的证据”。

刘易斯·卡普兰 (Lewis A. Kaplan) 法官说,陪审团要确定川普强奸了卡罗尔,她必须证明川普与她发生了性关系,而且是在未经她同意的情况下发生的。

地区联邦法官刘易斯·卡普兰是克林顿时期任命的联邦法官,主审的著名案件有关塔那摩虐囚案件,还有打击纽约黑手党敲诈勒索案件等。

在作出裁决时,陪审员得出结论,卡罗尔并没有以优势证据证明如她长期声称的,川普强奸了她。但他们确实发现她以该标准证明了他对她进行了性虐待和伤害,因此判给她200万美元的伤害赔偿。在得出川普行为鲁莽的结论后,他们还裁定了20,000美元的惩罚性赔偿。

陪审团还同意,根据同样的标准,卡罗尔证明了川普去年在社交媒体上的声明是诽谤性的,并伤害了她。

陪审员都是民主党选定的?

还有人称陪审团9名成员都是民主党指定的,这明显是不了解美国陪审团制度,以及陪审员是怎么产生的过程。

美国的陪审团成员,是法院抽签选定的,来自各行各业。而且控辩双方的律师都检查过陪审团的组成,都没有异议。

陪审团由6名男性和3名女性组成,在地区法官刘易斯·卡普兰的指示下,所有陪审员都是匿名的,他在审判前引用了川普在其他事务中的言论,包括曼哈顿的一起刑事案件,说如果陪审员的名字被公开,他们可能面临骚扰。

现在审判已经结束,陪审员可以自由地公开自己的身份。但卡普兰鼓励他们不要这样做,这种不寻常的告诫反映了围绕前总统的高度紧张气氛。

媒体披露的陪审员的身份信息,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图书管理员,理疗师,工人,零售人员,清洁工,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医院护工,家庭主妇等。他们的消息来源,有看Google,或者网上搜新闻的,有看CNN的,也有听鼓吹右翼阴谋论的播客的年轻人。

来自布朗克斯区的一名31岁的保安,倾向于不看任何新闻,但是他补充说,他主要通过播客获得信息。比如右翼挑衅者蒂姆·波尔(Tim Pool)主持的播客。

波尔是一名播客制作者,他把自己描绘成一个心怀不满的左派,这个人近年来通过传播极右翼言论获得了巨大的人气,导致他在2019年被亲自邀请去川普任内的白宫。

他因误读带有右翼倾向的新闻而臭名昭著,被认为是错误信息的“超级传播者”,并有过不少失败的经历。

结论

卡罗尔诉川普性侵的案子,刑事诉讼的追诉期已过,但是民事诉讼可以追求。强奸罪名没有成立,但是性虐待和诽谤两项罪名成立。根据美国的司法制度和司法程序,司法系统没有办法被民主党操纵。陪审团里也有喜欢听右翼阴谋论的成员,所以也不存在什么陪审团成员都是民主党挑选的之类的胡扯。

参考链接: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ational-security/2023/05/09/e-jean-carroll-trump-jury/
https://www.law.cornell.edu/wex/preponderance_of_the_evidence#:~:text=Preponderance%20of%20the%20evidence%20is,that%20the%20claim%20is%20true.
https://www.thedailybeast.com/jury-with-notable-media-habits-selected-in-trump-rape-trial
https://edition.cnn.com/politics/live-news/e-jean-carroll-trump-trial-verdict-05-09-23/h_417b69fe6daeb2e8be2f4926d25fb6db

来源:美国华人杂谈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