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3

英国外交部人权小组撰写的季度人权报告在近日公布。在有关中国的部分,报告指出去年10月到12月之间,中国继续对公民和政治自由进行限制。

报告说,去年10月,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的英文网站在中国遭到屏蔽。有报道显示是因为报道香港占中运动。此外社交网站有关香港示威的图片也被屏蔽。超过一百名中国内地的艺术家、知识分子、作家和活动人士,表达支持占中而被拘捕。

著名维吾尔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和学生的判刑也受到这份人权报告的关注。

报告表示,伊力哈木.土赫提的终身监禁仍然维持原判,而七名他的学生则受到3-8年的监禁徒刑,不过其中一名学生的判决外界仍不清楚。英国和欧盟都就此案件表达关注的声明,关切对言论表达自由的限制。

报告还记录了去年底新疆有多人因被控参与恐怖袭击被判死刑。维吾尔流亡团体则指控中央政府对维吾尔人实施的限制措施导致当地持续发生暴力事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