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近日坏消息连连,在共和党初选二次辩论中被指名奚落,赴密西根罢工一线演讲不被待见,等等。不是传言或意见,件件明码直呼,有目共睹。还有几件事值得一说,包括一项判决,一本新书,一位将军。一一道来,分两集。(图片、图表、资料录像请看好看视频)

川家穷途?

纽约州民事控告川普家族资产欺诈,最简版:川普家族企业财务原始记录显示,为获得商业贷款和更优惠保单,川家资产估值严重造假,贷款估值虚高达36亿刀之巨。

尚未开庭,法官就已裁定指控成立,发布几十页判词,处罚包括吊销川普家族集团在纽约的营业许可。十月初本案开庭,审理另外几项指控,预期届时川普和次子Eric,长子Don Junior都将出庭宣誓作证。同为集团高级副总裁的长女伊万卡,早先申请免于作为被告参与,获得法庭批准。

原告为纽约州检察长Letitia James,要求处以2.5亿刀罚金。评论认为此案将对川普资产毁灭性打击,如果庭审后判决罚款成立,那么川家现金资产将面临崩溃,被剥夺纽约商业许可将引发一系列最重要不动产多米诺式业务倒塌,包括曼哈顿第五大道上被当做圣殿膜拜的金字招牌川普大厦和Westchester高尔夫俱乐部。

川普富可敌国的“商业大亨”形象一夜尽失,代之以江湖骗子,远比原本的“投机商人”糟得多。川普照例抨击判决为“政治迫害”,人身攻击法官本人,但司法判决与执行的惨重后果恐怕难以抵抗。

尽管最近初选民调依然显示,川普遥遥领先所有挑战者,但假以时日,除了死忠基本盘外,选民借机抛弃或忍痛割爱,明显只是规模多大的问题。周三晚,在加州里根总统图书馆举行的初选二次辩论中,里根党人指名攻击川普,获得观众席欢呼,而非如第一次辩论中那样被嘘。倒计时在加快吗?

看点

  • 纽约州上诉法院驳回川普紧急叫停诉求,川家资产欺诈案10月2日庭审将如期进行。
  • 川普作证说,其商业资产估值“毫无意义” 。川家律师以“反正没人相信”为由辩护。
  • 法官命令尽快找到接收方,处置川家在纽约资产,折价偿付追缴非法获利。

共和女英

这周,一本新书和其作者霸屏。前川普白宫总管首席助理卡西迪·哈钦森(Cassidy Hutchinson)著作《够了》(Enough)上架,立即火遍全网。

合众国多事之秋,一个出身低微的26岁女娃出本书,居然冲上头条,不可思议。不是因为作者年轻漂亮,而是因为新书披露了2020大选后川普谋划暴乱幕后真相,逐帧还原权力最高处那些惊心动魄的日日夜夜,更因为她置个人和家人生命危险于不顾,拼死爆料。历史将铭记卡西迪这位年轻的共和党女英雄,不情愿的共和女英,出乎意外的合众国功臣。

最艰难时刻,万念俱灰的卡西迪,想到了50年前的水门,找到第一个向国会公开披露尼克松白宫录音的前白宫助理,从新泽西飞到加州,探望97岁的Alexander Butterfield。榜样力量无穷,卡西迪在国会的公开证词为1月6日专委会调查提供了关键证据。五十年前,Butterfield 47岁,2022年夏天,卡西迪25岁,1月6日暴乱时仅24岁,自古英雄出少年。

卡西迪为自己的前老板、川普白宫末任幕僚长麦兜s惋惜,既然配合联邦调查换取免于起诉,为什么不配合乔州调查,让自己成为被告?老男人聪明一世糊涂一时,美少女不惧威胁挺身作证。政坛闹江湖,历史饶过谁?对了,川普刚刚还大骂共和党内挑战者海莉以克林顿夫人Hillary为榜样,难道今年命中犯女人?

一个人挑战建制,毁灭建制,建制被迫自卫反击。建制劫后余生,得以存续,不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卡西迪?

你怎么看?有高见评论区聊吧。欢迎关注《风鸣拾夕》,别样趣闻,随意闲话,直击精要,言归正传。我是风鸣,下次见。

来源:风鸣拾夕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