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加平2015年2月4日,被北京市中级法院以“山巅罪”判刑十年的73岁历史学家吕加平在邵阳监狱心脏病突发,被送入邵阳某医院治疗。

2月4日吕加平夫人接到邵阳监狱电话,说吕加平先生心脏不舒服让她赶快到监狱去看看,在探视室吕夫人和吕先生说了没几句话,吕先生就没力气只能趴着,又说了几句话实在支撑不住,然后监狱的人要扶他去医院,他站起来后突然倒在地上,监狱人员只能用担架把他抬走送到邵阳某民用医院治疗(邵阳监狱的医疗条件较差)。

2月5日,吕加平夫人、大儿子、孙子被允许到医院探视吕先生,由于心脏绞痛吕加平先生说整夜都睡不着觉,吕夫人熬了鸡汤给吕老补充营养。

2月6日 吕夫人再次去医院探视并带去一些吃的,吕先生身体稍有好转,住院期间邵阳监狱领导曾到医院探视,并考虑是否再送吕加平先生去医疗条件较好的长沙监狱医院(长康医院)治疗。

73岁的吕加平先生年事已高,并且有糖尿病、心脏病、腔隙性脑梗塞、胆结石、胆囊炎、腰椎间盘突出、支气管扩张等七种疾病緾身,其家属长年在网上呼吁给予保外就医,众多网友和社会各界人士也十分关注,但当局一直不予批准。

因为写了数篇包括“二奸二假”等关于中共前领导人蛤的历史问题的文章,2011年北京市中级法院以“山巅罪”判处吕加平十年徒刑,目前已经服刑四年半。

吕加平(1941年6月14日-),曾用名吕嘉平 ,上海嘉定人。吕加平父亲吕炳奎曾任江苏省卫生厅厅长、中央卫生部中医司司长等。 吕加平亦是近期马上要公映的电影《狼图腾》的作者姜戎(吕嘉民)的亲兄长。

来源:新公民运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