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3)2015-02-12

左图:2007年2月5日,中国记者高瑜在香港举行的国际笔会会议上发言。(法新社) 右图:高瑜著《我的六四》一书的封面。

中国资深传媒人高瑜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一案,正等待法院宣判。临近春节,其代表律师周四(12日)到北京巿看守所会见。律师会面后指,高瑜身体状况欠佳,特别担心儿子的情况。(海蓝报道)

高瑜代表律师尚宝军周四下午到北京巿第一看守所,与她会面约40分钟。尚宝军向本台表示,今天主要给高瑜拜年,并转达朋友对她的问候。高瑜毕竟年纪大,身体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及耳水不平衡等病,每天都要吃药,健康不太好,经常感冒咳嗽,精神状况还可以。

他又指,即将过春节,由于案件面临宣判,她心里总是不安,比较担心。不过,她感谢国内外朋友对她的关心及支持,她希望能早日释放,与大家见面,大家亦保重。

他又指,高瑜尤其担心儿子情况,当年六四她出事,儿子年纪小,其后受她牵连,没固定职业,她认为没有做好母亲的责任,因此落泪。

尚宝军说:今天她倒是有流泪,可能心情有点压抑。我刚才说流泪,因为提到她儿子,儿子受她牵连,没有固定职业,还没有结婚,她还是很担心。

就法院把案件延期3个月,尚宝军指,3月20日将会期限届满,之前会作宣判。

官方新华网指,2013年年8月,某境外网站刊登一份中央机密文件,随后多个网站转载,引起社会关注,北京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调查,其后锁定疑犯高瑜,去年4月24日将她抓获,并在其住处找到重要证据。

高瑜及儿子去年4月24日在寓所被警方抓走后,儿子同被刑拘,1个月后释取保,6月27日律师才首次获准会见高瑜,在此之前外界一直没有其消息。案件于9月24日移交法院起诉,11月21日在北京第三中级法院一审开庭,高瑜坚持自己无罪,其后法院把案件延期3个月。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