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4753d-421c-4060-a742-9f15a7137d192015-02-12

图片: 武汉异见人士秦永敏。 (秦永敏提供)

中国民主党创建人之一秦永敏遭武汉当局绑架失踪。春节将至,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代理主席汪岷呼吁当局公布秦永敏的下落,释放秦永敏,让他回家过年。

去年12月秦永敏突然失踪,至今下落不明。旅居美国的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代理主席汪岷,近日接到秦永敏的女友王芳发来的求助电邮。

电邮表示:她焦急的想知道秦永敏的下落。她找市公安局国保打听,国保推说不知道,要她去问青山区公安局。但拘押秦永敏这样的知名政治异议人士,不是区公安局能够决定的事。春节马上就要到了,王芳希望汪岷帮助呼吁武汉当局尽快释放秦永敏。

对此,汪岷说:“我们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在1998年成立的时候,秦永敏就是联合总部的四位共同主席之一。所以我们呼吁,应该让秦永敏回家过年,不能让当局一拖再拖,左右推脱。而且武汉当局这么做,刚好扇了习近平元旦讲话的一个耳光。一方面说是‘依法治国’,一方面非法拘留民运人士,而且远远超过了他们所谓公安法规定的期限。”

武汉人秦永敏是中国的一位民间政治学者。从上个世纪70年代末以来,他为了坚持自己的民主理念,为了行使言论、出版、结社,包括组党在内的基本人权,在43年间被抓捕、拘禁40次 ,入狱22年,成为中国坐牢时间最长的政治犯之一。

汪岷表示,秦永敏被绑架失踪,再一次证明习近平的“依法治国”是弥天大谎。

他说:“我们一再呼吁大家认清习近平的新政权当局,他们丝毫都没有依法治国和依法治党、也丝毫没有政治改革的意思。从秦永敏这个事情可以看得出来,他对一些有代表性的政治异议人士进行打压,充分说明他们政治上根本没有半点松动的意思。我们也劝告海外的民运团体和关心中国政治的专家们注意,不能让中国共产党散布的谎言所蒙蔽了。”

中国民主党自成立以来,主要成员几乎都被抓捕判刑入狱,所有人的刑期加起来超过1000年。这次秦永敏无任何理由的突然被绑架失踪,说明中共当局对中国民主党人士的迫害在继续。汪岷强烈要求中共当局尽快公布秦永敏的下落,放秦永敏回家过年。

他说:“如果当局在春节前再不放秦永敏回家过年的话,我们会公布武汉国保当局的名字和电话,让全世界的人都打电话去质问他们为什么不放秦永敏。”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