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

2015年2月12日,苏昌兰哥哥苏尚伟,因不满申请会见被拒,在公安局外拍照抗议。(现场人士摄)

被控“煽颠”罪关押的佛山维权人士苏昌兰,律师周四(12日)再次申请会见被拒。(文宇晴报道)

因发表言论支持香港占领行动而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佛山维权人士苏昌兰,关押已有约3个半月,律师周四再次到看守所要求会见被拒。

吴魁明律师表示,律师和家属3人,再次前往佛山市公安局,申请到看守所会见苏昌兰,但对方却建议要先到国保支队办理会见手续。可是,当他们打电话查询国保支队的地址时,接线的女警拒绝回答,更指申请会见手续,应到市公安局办理。经过一轮的交涉下,最终都无法办理申请会见的手续。

吴律师说,由于一直不获会见,家属担心苏昌兰是否遭到刑讯逼供。可是,上月初申请公开苏昌兰的健康报告等信息被拒绝。

他说︰介入这案后,一直都未能成功见过苏昌兰,很快便是4个月了。我们申请了很多次要求会见,也要求变更场地措施,以及取保候审都不允许。家属(担心) 她在看守所有否受到酷刑,有否受伤。

苏昌兰是南海区村失地农民代表,曾带领村民争取合法权益。去年的10月27日,即香港占领行动发生约1个月时间,苏昌兰被佛山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带走后失踪,家属和律师经过多番打听下,才得悉苏昌兰被刑拘。至12月初,当局正式批捕苏昌兰,但罪名已更改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