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观察(注册中)第二十三号文告

(参与2015年2月14日讯)关于敦促湖北武汉当局立即纠正其违法行为,并立即释放秦永敏夫妻的公告

中国湖北武汉的秦永敏先生是中国的一位民间政治学者。从上个世纪70年代末以来,他为了坚持自己的民主理念,为了行使言论、出版、结社和包括组党在内的基本人权,在43年间被抓捕、拘禁42次 ,入狱23年,成为中国坐牢时间最长的政治犯之一。

1993年,秦永敏先生在北京起草了中国大陆第一个民主运动纲领《和平宪章》,秉承《和平宪章》之宗旨,先后发表了致当局的多封公开信,明确阐明“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之理念和目标。希望能以一个国家公民正当的身份行使自己正当的权利,几十年锲而不舍为国为民,虽不敢说为往圣继绝学,但为万世开太平之赤子之情众人皆知!

2015年新年伊始,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庄严提出“依法治国”的大前提下,1月9日秦永敏先生被湖北武汉青山国保先以“最近写文章太多和接受外媒采访”的理由口头宣布行政拘留十天,并在第二天才给秦永敏妻子赵素利女士出具了一份空白行政处罚决定书,其荒唐罪名和程序违法程度让人瞠目结舌。2015年1月9日晚上8点秦永敏被送至拘留所关押。

在此,注册中的中国人权观察团队敦促湖北武汉当局立即纠正其违法行径,释放秦永敏先生和赵素利女士,同时也敦促中共中央不能让武汉青山当局“执法犯法”,一拖再拖,左右推脱。而且武汉青山当局这么做,其实是在用他们的行为对习近平总书记元旦关于依法治国讲话的抵制和践踏。中共中央一直在强调“依法治国”,而地方当局却一直釆取有法不依甚至是践踏法律的手段利用手中的公权力非法拘留合法公民,在世人的众目睽睽之下连自己制定的法律都不能遵守,连中共中央的依法治国的要求都拒不执行。天下安定何在!?

中国人权观察(注册中)全体同仁强烈抗议湖北武汉地方当局公然抵制中共中央“依法治国”的指示和肆无忌惮地践踏现行宪法及法律的野蛮行径!我们敦促湖北武汉当局立即释放秦永敏先生和赵素利女士!并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由于你们违法行为给秦永敏先生造成的一切损失!

中国人权观察(注册中)郑重声明:保留对湖北武汉地方当局违法行为依法进行追究的权利!同时也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此事的严重关切!

中国人权观察(注册中)秘书长:刘兴联

电话:13178985270

2015年2月13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