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3)2015-02-16

2015年2月14日,支持香港“占领行动”的大陆作家寇延丁,被捕四个月后获释。(翟明磊提供)

支持香港“占领行动”的大陆作家寇延丁,被扣留四个月后,于周六(14日)获释;而另一名占中支持者、辽宁访民姜家文,则可能被判入狱两年。 (林静报道)

因公开声援香港“占领行动”而被捕的大陆女作家寇延丁,于周六获释,并由警方从北京直接送回山东老家。此后,寇延丁亦在自己的微博上发消息,称已经平安回家,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周一,本台向早前为寇延丁被捕作呼吁的《南方周末》前记者翟明磊了解。他表示,无法掌握对方最新情况。

翟明磊说: 她不接受媒体采访。
记者说: 知道是受到威胁不能说话吗?
他说: 不知道。她(寇延丁)在微博上已发了(获释)消息,你试试看联络吧。

寇延丁于2014年10月9日在北京去五台山路上,被以“寻衅滋事”罪名抓捕并刑拘。

image (4)
2015年2月13日,支持“占领行动”的辽宁维权访民姜家文,上周五在看守所会见律师。其代理律师李威达估计,姜家文有可能被判入狱两年。(访民提供)

亦因支持香港“占领行动”而被刑拘的辽宁省访民姜家文,就可能受到较重的惩罚。他上周五再度与律师李威达会见。李律师会见后对本台指出,北京丰台区检察院已决定将案件延期至2月22日移送到法院,相信一个月后会开审,他对姜家文能无罪释放不感乐观。

李威达说: 首先,他是无罪的,他享有法律赋予的自论自由,但我相信法庭会判他坐牢,估计刑期是两年左右。

李威达律师表示,今次是本月第二次到看守所会见姜家文。姜家文被抓,主要是把支持香港占领行动的资料上载到互联网,再加上他接受十多家境外媒体采访。

姜家文是辽宁省丹东市人,2001年,因口角被人打致残疾,因得不到合理赔偿而长期上访。去年十月一日,姜家文和数十访民一起参加声援香港“占领”集会。当晚,姜家文被北京警方抓走,十月二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名刑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