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林兰

défense droit_0维权律师唐荆陵     网络照片 DR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任意拘留工作组”近日公布去年11月作出的裁定,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以及维权人士王清营和袁新亭。

据博讯网报道,工作组在周四公布的裁决中表示,拘捕行使合法自由权利的唐荆陵、王清营、袁新亭,属于“任意羁押”,违反了联合国人权公约,因此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采取必要措施,纠正对他们的羁押,并为他们所遭受的伤害做出赔偿。

裁决还表示,对于他们在羁押期间遭受酷刑的指控,工作组将他们的案件提交给“联合国酷刑和其他残忍、非人道或有辱人格待遇特别报告员”。

唐荆陵、王清营和袁新亭因参与公民维权活动,包括发起“公民不合作运动”和“六四静思节”等,去年5月16日,他们被广州市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拘捕,后以“煽动颠覆国家罪”逮捕,至今仍未审判。唐荆陵等人的案子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任意拘留工作组”在去年9月18日就此案与中国政府沟通,但一直未获回应。

来源:法广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