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2015年2月25日下午1点30分,著名作家铁流在成都青羊区法院受审,由于铁流被迫“认罪”,当庭宣判铁流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4年,并处罚金3万元,其保姆黄静被判处尤其徒刑1年缓刑两年,并处罚金5千元。

博讯记者辗转从成都维权人士处获得开庭前后的一些录像和庭审录音,整理后分段发布。

视频1、铁流进入法庭时,有人高呼独裁必亡

据了解:本案程序严重违法,铁流及其家属显然受到莫大压力,未敢与违法庭审对抗。

据刘晓源律师称:虽然他没有收到正式的解聘书,但实际上他已经被家属解聘,而家属明显是受到某种压力,才解聘他的。

据铁流的成都律师表示:他也遭到当局打招呼,受到很大压力,并且表示:这次开庭应该是在春节前就应该走的过场,不知什么原因被拖到现在,从成都谢律师的口气中显示出,这个庭审是已经达成协议的,没有悬念,事前他及其家属甚至铁流都已经知道今天会被判缓刑。

因此,家属极力请围观者不要将事态扩大,一直默默配合法院。

视频2、铁流妻子任女士和谢律师在开庭前的聊天

据悉:铁流并非青羊区户口,而所谓的“非法出版”的行为全部发生在北京,青羊区法院没有管辖权,但这一点铁流和律师在庭审上根本没有提及。

从铁流的最后陈词中可以看出,铁流并没有真的认罪,只是迫于压力,想早点出来,才不得不认罪。

铁流的最后陈词(录音)

我深信,随着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深入贯彻,随着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依法治国,我想这些历史问题,到时候会有一个很好的说明。我在北京看守所写了一首诗,围绕十八大四中全会······,(被审判长打断:说远了,请围绕案子说)。

我今后不会再做这些事情了,我已经老了,也没有精力了,我有高血压,脑梗塞,心脏病,前列腺,今后法律如果给我一个宽恕以后,我今后陪夫人,陪儿女好生过生活,不再做这些事情了,这就是我的态度,走遍中国游遍世界,陪着儿女,好好过自己的生活……。

在铁流进入法庭前,有人高呼“独裁必亡”,休庭时有人高呼“铁流无罪”。

视频3、开庭前及法官入场

录音4、庭审过程,铁流最后陈述,有人喊铁流无罪(录音资料)

视频5、开庭前家属与法院工作人员交涉旁听证事宜

来源:博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