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十二届全国人大的记者会上,其外交部长王毅在试图否认中国(当然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想要挑战甚至推翻现有国际秩序时说:“如果把以联合国为中心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比作一艘大船,70年前中国亲手参与了它的设计和建造,还是当时第一个在联合国宪章上签字的国家,今天,我们和190多个国家同在这条船上,想的绝不是要把船打翻,而是要和各国共同努力,让这艘大船沿着正确的方向开得更稳、开得更好。”他还表示:我们不是要推倒重来,另起炉灶。

众所周知,66年前中共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以中华民国的“反动”和“非法”为前提的,而长期以来中共政权不遗余力地试图否定大陆时期的中华民国的正当性和消灭在台湾的中华民国的现实存在。然而,这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外交部长口中的70年前的(我们)中国正是被中共否定的中华民国,是她、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参与了联合国的创建。

70年前,1945年4月25日,联合国国际组织会议在旧金山召开,包括中华民国在内的50国代表与会,制订《联合国宪章》,并在6月26日会议结束当天,由中华民国代表带头签署。同年10月24日,包括中华民国在内的成员国共同通过“联合国宪章”,联合国正式诞生,中华民国与美国、英国、法国、当时的苏联成为常任理事国。旧金山会议上提出了《人的基本权利宣言》,并演变成1948年通过的《世界人权宣言》。那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尚不存在,那时,中共正在试图用武力推翻中华民国。

王毅的这番“我们”“70年前中国”的表述,很容易让人们联想到目前的国共两党都承认的“九二共识”即所谓的“一国各表”:在大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在台湾的中华民国都承认只有一个中国,至于这个中国的内涵是什么,可以各自去表述。“一国各表”是针对同一个时间存在的两个政体而言的,王毅的表述是把两个不同时存在的、冰炭不能一室的两个政体硬说成一个,简直就是“关公战秦琼”式地乱表中国。

按照王毅的逻辑,因为联合国是70年前的中国参与创建的,所以“我们”就不推翻重来,另起炉灶,那么好了:69年前中国通过的中华民国宪法“我们”也不应该推翻而另起炉灶;今年元旦在美国华盛顿双橡园升起的是70年前中国的国旗,“我们”也就不应该反对。

当然,王毅不是国粉而对中华民国心向往之、把彼国当此国;王毅也不会对历史无知到了连70年前的中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死敌的中华民国都不知道的程度。王毅的乱表中国,不是历史知识缺乏而造成,而是沿袭强盗国贼长期思维定式和欺骗习惯的自然表现.近年来,由于有识之士对中国近代史真相的挖掘和启蒙再加上信息和知识传播的便利,中共掩盖历史的能力被削弱,因此对其建政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正当性越来越心虚,与以前的成王败寇的强盗姿态相比,最近越来越多地表现出国贼的心态.贼者偷也。中共除了偷创建联合国的功劳,还偷抗日的功劳,偷孙中山的功劳,更有甚者,强迫孔子“入党”,偷换祖宗,搞的大家谁也闹不清中共的祖宗到底是姓马、姓列、姓毛、姓孔、姓孙还是姓钱。

也许会有人会争辩说,王毅口中的“70年前中国”和我们常说的“指南针是中国发明的”中的“中国”是一样的,是对中国历史上的某事件的一种通常描述。其实这两者有本质的不同。王毅所说的中国是指政体,一个被中共否定了正当性的政体,参与创建联合国是政体行为,而中国人发明指南针描述的是一个个体的群体属性和这个个体的个体行为,两者不能混为一谈。而且很明显,王毅的表述完全是政治偷窃行为。

无论从政治学的严格意义上还是从政治现实上来讲,目前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中国”这个政治实体,世界上存在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两个政治实体,在严格地论述两者关系中,任何一方称自己为“中国”都会把双方的关系实质搞乱.问题就出在这里.在台湾海峡两岸的关系中,中共也一直玩着王毅乱表中国同样的文字游戏,而在这个游戏中中共所暗设的最狡诈的文字陷阱就是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为“中国”。众所周知,中共惯用三段论对两岸关系做最高度的概括:“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在这里中共就偷偷地把“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概念塞进去了,虽然它从来不敢公开讲“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更不敢讲“中华民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为此,数年前我曾攥文倡导在涉及到政体和国体的问题上尽量地严格使用全名,一旦说出全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它的历史上的纵向位置和目前与其他地区的横向关系就不証自明了,不要为了避免叫其全名这点小麻烦,而走进中共设置的文字陷阱进而掉进政治泥淖中。可谓:文字上省,政治上费。

在此我要借用王毅的把联合国比喻为一艘大船的话语把故事说完:70年前有一个叫做“一江春水向东流”、简称“一流”的公司参与创建了一艘大船,后来一批流氓宣称这家公司是非法的,将其毁之夺之(抗战的时候躲在山洞里像老鼠一样繁殖,一到胜利的时候就跑出来抢夺战利品——王雪笠语),成立了一个叫做“一贯流氓”的公司,其简称也是“一流”,70年后,“一贯流氓”公司的公关主任坐在这艘大船上向世界宣称,70年前我们“一流”公司参与了这艘大船的建造。

中共对历史的歪曲和利用果真是一流的无赖和无耻。

2015年3月14日

《香港仙人掌》和《公民议报》联合首发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