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9

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的辩护律师张磊19号会见当事人后在维权网上发消息说,他们就最近国内国外的一些重大事件交流了看法,郭先生对中国必将实现民主化的坚定信念深深鼓舞着我。案件久拖不判(他无罪),庭审笔录不准复制,辩护律师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多会见。20号继续会见。

张磊还说,自2013年8月8日郭飞雄被关押开始,至今没有一天放风。他所在的监室仅30平米,关押30余人,人均站地不到一平米。

另外,看守所饮食卫生条件均很恶劣。被关押期间,郭飞雄曾绝食抗争70多天,但处境未得到改善.书信药品全部被扣留,因吃不饱长期营养不良致面黄肌瘦,出庭被法警上背铐铐伤,因双下肢无力申请就医被拒绝。

张磊呼吁社会多多关注像郭飞雄这样的政治犯。

本名叫杨茂东的郭飞雄因为在《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事件中支持报纸的言论自由,同时举牌呼吁官员公开财产而被捕,涉嫌罪名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