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维权人士姜力钧案,本月被移至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指控罪名减为一项涉嫌寻衅滋事罪。(海蓝报道)

辽宁维权人士姜立军(又名姜力钧)案,本月上旬,被巿检察院指定由区检察院审查。代表律师丁锡奎,曾到渖阳巿第一看守所会面他。丁锡奎表示,姜立军原被指控两项罪名,现改为一项涉嫌寻衅滋事罪。去年,他在看守所被施刑,情况属实,他曾告诉律师具体情况。看守所没给他治疗,他的健康仍然不佳,他的视力下降,手腕仍有伤,头部及腰部都不适,希望当局能够让他治疗。

丁锡奎说: 这个(酷刑)内容情况都属实,会见他的时候,他都讲这个情况,给我讲过。现在,他的身体确实有问题,他需要治疗,都不给他治,这是一个问题。

去年5月16日,姜立军被渖阳巿公安局刑警支队抓走。两日后,即18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寻衅滋事罪刑拘,羁押渖阳巿第一看守所。姜立军父亲今年3月致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姜立军被刑警支队长岳鹏等人,以残暴手法进行刑讯逼供长达一个月。

姜立军从看守所写信披露,去年5月20日,即被刑拘第3天,岳鹏等人把他带到临时设立的审讯室,强迫他认罪,脱光衣服拷在老虎凳上,并困绑手脚被他们殴打,灌水入鼻,直至他心脏病发休克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