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5

被羁押的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日前揭露广州天河看守所性戏耍、性虐囚丑闻,引起外界关注。海内外上百名学者、律师、维权人士等就此联署公民声明,谴责天河看守所的暴行,要求当局彻查此类事件,并呼吁立即释放郭飞雄。

联署声明说,即便真正的罪犯,基本人权及人格尊严仍不受侵犯,这是现代文明的应有之义,且载诸国际人权公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广州天河看守所此举,既犯人道,更显属执法犯法,任何文明社会皆难容忍。联署声明向广州司法当局及国家最高司法当局提出以下强烈要求:1。 全国范围,立即彻查此类事件。2。 彻查过程应有公众参与,包括律师、记者的参与。允许媒体报道,保证公开透明。3。 所有责任人,一律依法严惩,惩处结果向公众披露。4。 举一反三,全面修法,从法制体系确保所有在押人的人权及人格尊严。5。我们要求确保郭飞雄安全。我们确信郭飞雄无罪,呼吁立即予以释放。

海外参与网周日(4月5日)的消息说,目前已参与联署的包括旅美学者夏业良、旅美媒体人笑蜀、北京学者郭于华、旅美人权律师滕彪等上百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