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6098C-CAAE-42A2-A801-6F470DAC862F_w640_r1_s高瑜泄露国家机密案即将在京不公开审理 高瑜否认(美国之音)

华盛顿—现年71岁的中国记者高瑜泄露国家机密一案星期五将在北京宣判。保护记者委员会和人权观察等组织发表声明,对高瑜的命运表达关切。

高瑜案的宣判已经两次被推迟。保护记者委员会在新闻稿中引用美国人权组织对话基金会创始人康原给保护记者委员会的电邮内容说,自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开始执政以来,由于逮捕、骚扰事件和媒体控制的强化,中国主流媒体的工作环境不断恶化。在中国当下这样一种反媒体的氛围中,很难想象高瑜的命运会出现转机。

保护记者委员会还说,高瑜被羁押已整整一年。高瑜是保护记者委员会去年12月1日所记录的仍被中国当局监禁的44名记者之一。中国是全世界监禁记者最多的国家。

人权观察组织发表的声明说,只有和平方式的批评得到尊重,中国梦才能实现,中国政府立即撤销对高瑜的一切刑事指控将是朝这个方向迈出的一步。

来源:美国之音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