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发表支持香港“占中”言论,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广东维权人士苏昌兰,还押逾半年,周一(25日)再会见律师。律师指,其身体状况欠佳。(黄乐涛报道)

被当局控告“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广东维权人士苏昌兰,被关押逾半年后,其代表律师刘晓原,于周一在佛山市南海区看守所会见了她二十分钟。刘晓原晚上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出,苏昌兰身体情况很差,特别是颈椎压迫神经,引发眼球痛、头痛及心脏有毛病等。他指,苏昌兰在还押期间,曾被诱使认罪。

刘晓原:(警察表示)放过她也可以,判她十年八年也可以,曾经要求她写这些保证书、侮过书及投降书等等,她说我没有犯罪,怎么悔过?怎么投降?什么悔过呀?

公安局早前对刘晓原表示,本月初,将苏昌兰的案件移送到检察院。检察院检察起诉要一个月的时间,大约至6月初,他才知道案件的进展。

去年10月,苏昌兰因于网上发布支持香港“占中”的言论而被捕,被当局控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