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广州市公安局就著名网友“尖刀”(梁勤辉)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向广州市检察院发出《起诉意见书》,称梁勤辉自2012年开始上微博关注时事,后通过微博交友了解到了很多QQ群,并到相关QQ群去浏览,受境外思想影响,其觉得社会漏洞很多,看到了社会的实质,于是其以网名“新华人尖刀”、“尖刀决”等称呼在个人微博上发表《宁做美国狗,不做中国人》、《不做马列子孙》等文章,并在2013年开设了不设密码的QQ空间,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属地派出所多次找其谈话后仍不思悔改,坚持利用移动电话通过“自由门”软件登陆境外网站下载图片、文字进行编辑,只多了大量包含“打倒万恶共匪,解救大陆同胞”、“反共,中国不等于中共,中共不等于中国”等内容的煽动性造谣诽谤文章,并将这些文章图片上传到自己不设秘密的QQ空间进行传播,引起社会不特定人群的广泛关注,造成社会不良影响。

由此,广州市公安局认定梁勤辉“故意以造谣、诽谤或者其他方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侵犯了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因此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移送广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对于广州市公安局这份荒诞的起诉意见书,著名网友“秀才江湖”表示:“广州衙役对尖刀的起诉书,我看了一遍,这哪里是起诉书?这分明是写给尖刀的表扬信!这哪里是神马罪行?看完让人对尖刀肃然起敬!尖刀,我要向你学习!”

201505262215china1

 

201505262215china2

 

201505262215china3

来源:博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