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
胡锦涛主席:

我们给您写信要求立即释放蒋彦永医生。蒋医生和他的妻子,华仲慰,于2004年6月1日被强行拘留。我们得知最近华仲慰已获释放,很高兴,但我们对蒋医生的安宁仍然极度关心。

蒋医生是受人尊敬和爱戴的医疗专家,他为中国和世界的安宁做出过巨大贡献。他在警醒世界,使其关注“萨斯”(急剧呼吸道综合症)疫情蔓延中所起的作用是众所周知的。没有他的英勇行为,疫情的规模很可能会更大,使无数中国人的生命受到威胁,还可能让疫情扩散到全世界。

我们知道今年二月蒋医生给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写了一封信,呼吁重新评定1989年的天安门广场镇压事件。如果蒋医生因行使他最基本的言论自由的权利而受到拘留,我们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相反,对蒋医生不屈不挠的精神,对他这样一位关心时事的公民和医疗专业人士多年的服务,应当予以赞扬。

我们知道您的政府最近曾表示我们对于人权的不同见解应该通过对话和商讨来解决。事实上,我们的政府对此事已经开展了大量严肃的对话,但贵国政府的反应——在这些事例中如果有过反应的话-总是令人失望的。仅为表述了个人观点,便将际上广受尊重的医生就遭到拘留,显然是在改善人权对话的进程中倒退了一步。

我们这些如下签名的国会议员极度关注蒋医生的安宁。蒋医生年逾72岁,在长期公众事业中曾为自己的国家尽心服务,令人敬仰,他不应该受到贵国政府任何形式的拘留和伤害。我们力促您立即采取行动,释放蒋彦永医生。

诚挚的,

山姆-华尔(Sam Farr)
福兰克-沃尔夫(Frank Wolf)
吉姆-麦克德摩特(Jim McDermott)
南西-培络西(Nancy Pelosi)
唐米-博德文(Tammy Baldwin)
马克-科克(Mark Kirk)
克里斯-凡-荷兰(Chris Van Hollen)
丹尼斯-库星尼奇(Dennis Kucinich)
厄尔-布鲁门诺(Earl Blumenauer)
马西-卡普特(Marcy Kaptur)
马克-乌戴尔(Mark Udall)
兰恩-艾文斯(Lane Evans)
麦克尔-麦克诺提(Michael R. McNulty)
彼德-德发久(Peter A. DeFazio)
皮特-斯达克(Pete Stark)
伯尼-桑德斯(Bernard Sanders)
马克新-华特斯(Maxine Waters)
尼尔-阿柏科隆比(Neil Abercrombie)
麦克尔-洪达(Michael M. Honda)
汤姆-乌戴尔(Tom Udall)

2004年6月28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