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异见人士吕耿松被指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周三(1日)在杭州中级法院召开庭前会议,法院未确定庭审日期,律师曾提出取保候审,暂未有答覆。 (海蓝报道)

吕耿松其中1名代表律师丁钖奎表示,案件早上开庭前会议,过程挺顺利,吕耿松有出席,法庭就庭审程序交换意见,包括管辖权、回避等问题,律师曾提出传召证人出庭,全被驳回。法院未确定开庭日期,律师未有提出非法证据排除。

律师下午到杭州看守所会见吕耿松,主要交流庭前会议的情况及案件事宜,并了解吕耿松在看守所的情况,近日他没有受到不良待遇。他患有慢性疾病,律师已提出取保申请,当局未有答覆。

丁钖奎说:这次大家都对他比较好,应该没受到不好的待遇。健康方面他有慢性病,有高血压还有糖尿病,我向法院提出取保候审,他们现在还没有答覆。

吕耿松去年7月被杭州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8月被批准逮捕,11月案件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今年2月被起诉至法院。吕耿松曾于2008年2月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4年,2011年8月刑满出狱。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