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名“超级低俗屠夫”的褔建维权人士吴淦,其父亲徐孝顺疑受牵连上周四(25日)再度被褔清巿公安局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刑拘,其代表律师林洪楠周一(29日)上午到褔清巿看守所会见。 (海蓝报道)

他表示,徐孝顺认为再度被刑拘,是公安对他作出报复。他早前想提出诉讼,申请国家赔偿,因为检察院在取保1年期满后,将取保解除,但转到公安局后,又令他多取保1年,因此他拟提出起诉。林洪楠又指,徐孝顺患有脊椎病,在看守所较辛苦。

林洪楠说:前天去会见他,他认为提出国家赔偿,公安对他搞报复,原来他要起诉(公安)。

屠夫父亲与人合伙办小企业,后因经营问题,企业解散。2013年初有关方面从解散多年的企业,指控他涉嫌职务侵占罪刑拘,拘留约7个月后获取保候审。

至于屠夫案件,本台早前报道,褔建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诽谤、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共3项罪名,6 月27日报请检察院批捕,律师周二没法会见。此外,民间曾发起替屠夫筹募捐款作为其家属生活费及律师诉讼费,但其妻宋锴两个银行帐户被查封。

屠夫代表律师燕文薪(又名燕薪)向本台确认,宋锴的银行帐户可能因为有捐款而被查封,但细节暂时不清楚。

燕文薪说:我觉得冻结的原因,是因为不断有人捐助进来,可能是这方面的原因。这个事情确认是一个事实,细节方面不太清楚。

5月20日,屠夫在江西省高院声援律师被捕,同月27日被褔建警方刑拘,他被指控涉嫌诽谤、寻衅滋事罪。被刑拘第二天,官媒人民日报、央视及新华社等以“揭开超级低俗屠夫真面目”为题报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