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关押近9个月的北京传知行研究所创办人郭玉闪,其代表律师李瑾周二(30日)到北京巿第一看守所会见,会面约个半小时。 (海蓝报道)

李瑾向本台表示,会面过程顺利,郭玉闪精神状态不错,身体则较弱。她又指,案件到了检察院后,郭玉闪很少被提审,检察官只见了他一次;而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后,警察见过他一次。今次会面主要问及他们之间的交流情况,以及了解案情。案件退回补充侦查期限近日将届满,暂时未有公布。

她又指,郭玉闪被当局以涉嫌非法经营罪逮捕,跟香港占中行动无关,而这次当局提出的指控是单位犯罪,而不是指向他个人。

李瑾说:郭玉闪因为他是传知行的负责人,其实它这个指控指向是传知行,而不是指向他个人,这个串联下完全因为他是这个机构的负责人。

去年10月9日,郭玉闪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关押在北京巿第一看守所,他曾公开表态支持香港占中行动。今年1月3日,北京警方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将他正式逮捕,郭玉闪妻子潘海霞为另一名代表律师。传知行行政主管何正军,亦被当局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同日被逮捕。

38岁的郭玉闪是北京大学政治经济学硕士,他在2007年创立智库型NGO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2013年北京巿民政局以其没有注册为由取缔。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