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下旬中国股市三波狂跌,下挫30%,蒸发20兆人民币 (3.25兆美元) 。7月1日,中共当局紧急公布新国安法,李克强惊慌失措、气急败坏叫喊“暴力救市” ,下令“公安入市”,恐吓股市卖空者,寻找股市狂跌的罪魁祸首。为防范维权律师们替访民、冤民和股民们仗义执言,7月10日在全国范围内抓捕维权律师,这是用新国安法对维权律师们祭刀。

维权律师们长期来为法轮功修炼者、上访民众和受欺压的冤民们辩护,争取公道和权益,早己成为中共当局的眼中钉、肉中刺,被称为胆大、无赖的“死磕派”( 维权律师) ,早己计划要清除他们。

引发在全国范国内大肆抓捕维权律师的行动有2个触发点。其一,中共党史专家、《晚年周恩来》的作者高文谦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这一在全国范围内的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行动,是习近平中央早已计划好的,“这是配合《国安法》出台的统一部署,目的是清除境外敌对势力对中国搞‘颜色革命’的隐患,重点是‘死磕派’律师群体。这是当局赶在全面危机爆发之前所采取的清场行动,把敢于站出来说话的人掐死,并杀一儆百,震慑任何敢于挑战中共的人。”

据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统计,从2015年7月9日凌晨4点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的王宇律师被逮捕,到7月14日19点30分(北京时间)为止,已经有159名律师、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和人权活动人士被中共当局刑拘、带走、失联、约谈、传唤、或短期限制人身自由,涉及省份多达23个。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资深议员、人权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史密斯议员在7月10日声明中说:“中国政府逮捕的这些维权律师是中国人当中最有智慧、最勇敢的一批人,他们是我非常尊敬的人,他们拥有的知识和能量是中国应当大力采用、而不是强行压制的。”

史密斯议员呼吁,美方在处理美中关系问题上,亟待采取新的战略。

美国东部时间7月11日下午,一则要求美国政府取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的访问的联署被发布到美国白宫请愿网上,这是对中共当局大肆抓捕维权律师的反弹。可以预料,中共当局对维权律师的恶劣抓捕行动必定会对习近平访美造成极为负面的影响。

引发在全国范国内大肆抓捕维权律师行动的第二个触发点是股市狂跌,中共当政者极度恐慌,害怕引发系统性金融危机,促使中共政权挎台。紧急部置“暴力救市” 和“公安入市” ,在国内外到处寻找恶意卖空的罪魁祸首,但直至今日,中共当局没有抓到一个真正的罪魁祸首。而事实上,真正罪魁祸是在中共党内、政府内和国营企业内,但中共又不得不把这些罪魁祸首们隐盖起来,害怕中共的罪恶爆光。

但是,在现今中国毕竟还有一些知识分子们敢公开讲话,揭露真像,‘死磕派’律师群体是其中的的重要成员。中共当政者害怕维权律师公开为惨遭损失的9,000万股民们讲话,害怕引发社会动荡和颜色革命,因此紧急的在全国大范国抓捕他们。

抓捕维权律师并没有消除中共造成股市狂跌的根源,股市狂跌后,中共党内权力和利益抟斗正方兴未艾。用“中纪委救市”,用王岐山代替李克强的流言正不径而走,中共当政者正在运用党内斗争来掩盖股市狂跌的根源和事实,逃避其责住。另一幕大戏正在上演,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作者提供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