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主党成员吕耿松案,当局取消周四(23日)的庭审,没有说明原因;而另一成员陈树庆案件﹐亦延至下周一(27日)开审。(海蓝报道)

浙江民主党员吕耿松及陈树庆分别被指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吕耿松案原定周四(23日)将在杭州巿中级法院开庭,代表律师丁钖奎今天接到法院通知,因事取消开庭,暂未定何时庭审。原定周三开庭前到看守所会见吕耿松,现在要改期。

丁钖奎说:我刚打完电话,他们(法院)就来电话说要取消(开庭),没说什么原因,就是紧急情况。我就不去(会见),我的票都退了。

律师早前指,7月1日的庭前会议曾就庭审程序交换意见,包括管辖权、回避及传召证人出庭等问题,全被驳回,律师将替吕耿松作无罪辩护。吕耿松有出席该会议,他的身体及精神状况尚可以。

吕耿松女儿表示,她也收到庭审取消的消息,母亲今天还到法院做开庭准备。至于父亲情况,她指,父亲患有一些疾病,但目前忙于准备庭审,没有理会这些。另外,她与母亲近日没受到限制,但六四前夕,曾被阻拦外出。

吕耿松女儿说:具体情况我不是特别清楚,但是最近好像没有发现这些。就是6月4日前一两天,是受到一些阻拦,最近好像没有收到明确的(通知)。

吕耿松去年7月被杭州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今年2月被起诉至法院。吕耿松曾于2008年2月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4年,2011年8月刑满出狱。

另外,浙江异见人士陈树庆案其中代表律师付永刚指,法院原定周四开庭,由于律师有其他案撞期,杭州中院同意延后至下周一庭审。庭前会议曾申请法官等人回避及传召证人,都被拒絶,律师会替他作无罪辩护。

付永刚说:改成下周一,27日开庭。现在我们还没有去会见他,开庭前才去会见,我们做的是无罪辩护。

付律师早前指,陈树庆与吕耿松原本属同一案件,被法院分案处理,7月1日同一天分别上、下午开庭前会议。

现年50岁的陈树庆为异见作家、中国民主党成员,今次被捕涉及其文章及组织民主党活动等。去年9月,陈树庆被警方带走后刑拘,今年2月中被法院起诉,法院又延期3个月。陈树庆曾于2007年8月16日被杭州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