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7-12 21:18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大家好。这个大号在经过7天,15天两次封禁后,更长时间的封禁乃至永久的封禁,也有可能。所以,为了防止失联,大家可以选择关注文末小号,也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谢谢。我的文字也许与我这个人一样,并不完美。但我会一直在,一直战斗。

(扫一扫,可以添加坐着私人微信)

昨天,有鉴于近段时间以来闹得沸沸扬扬的“雪糕刺客”,我写了一篇回忆童年时代吃雪糕经历的文章,题目叫《“雪糕刺客”刺痛的是我对儿子的那一份愧疚》。文章发布后,得到了很多读者朋友的共鸣,大家纷纷给予了支持和鼓励。遗憾的是,文章仅仅存活了三个小时,便又被和谐。

我的文章被和谐,虽说是一个常态。但这篇文章遭遇同样厄运,却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思来想去,很可能是我个人的悲惨境遇,给现阶段幸福美好的国家形象严重抹了黑。为什么这么说呢?有视频为证。

由于系统限制,视频无法在此发出来,但没关系,我可以一字不漏地复述一遍。

视频节选的是广西电视台公共频道,2020年6月份做的一个访谈节目,节目名称叫《一堂好课》。接受访谈的嘉宾就是原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大使F大使。

F大使:“随着国家不断的壮大,经济实力增强,我们外交人员的待遇越来越好,我们在国外工作的环境,条件也越来越好。刚才我给大家介绍的,我们在东帝汶使馆,一个崭新的使馆建成,使馆建成以后,在当地也是一个风景线。那么,建成以后,我到现在为止还挺感慨,从我们小小的东帝汶使馆,也可以看出我们国家经济增长,实力增强,给我们外交硬实力奠定了基础。我们建成以后,你看有游泳池,有灯光网球场。使馆盖上以后,我就分期分批请客,请当地政要、政府官员。当我请到欧洲使节,请他们来了以后,当然首先带着他们参观一下,能看的地方看一下,他们都觉得开了眼界。结果,他们都很尽兴。等到吃完饭,我们送行的时候,他们感慨了。他说,感谢大使夫妇,让我们在欧洲的环境里度过了一个越快的夜晚。”

主持人:“这是一个很高的褒奖。”

F大使:“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什么呢?我们使馆隔壁就是日本大使馆,日本使馆也是新盖的,我请日本大使吃饭,然后我问他,我说你新盖的馆,为什么不弄网球场?为什么不要游泳池呀?日本大使苦着脸给我说,这两项我都给国内报了,国内都给我‘枪毙’了,说是预算紧张。我一听,就感慨万分,我心里特别得意,特别得意,我说终于有一天我们外交官扬眉吐气了。因为过去日本和欧美这些国家,外交官的生活待遇是我们高不可攀的的羡慕对象。那么,我们国家发展到今天,终于让日本这样的强国来羡慕我们了。他觉得不如我们了,你说作为我们一个中国外交官,你说你内心能不感到骄傲和自豪吗?”

看完以上对话,我不知道读者朋友们是一番什么感受?我反正觉得仿佛吃了一只苍蝇,内心只感到作呕。不可否认,中国相较于40年前,确实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无论怎么变化,一个公认的事实是,中国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因此,全国有将近6亿人月收入不足千元,尤其是最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失业率大幅度上升,不知道有多少人挣扎在生存边缘。

没错,东帝汶大使馆确实豪华,确实让欧洲人,日本人羡慕,但是,欧洲人,日本人真的盖不起豪华大使馆吗?他们真的没钱搞游泳池,搞网球场吗?显然并非如此。作为老牌发达国家,不要说修网球场了,修个足球场,那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然而,所有修建设施的钱,那可都是纳税人的钱,那可都是日本老百姓辛勤劳动的血汗钱。凭什么要给你这个大使修游泳池,修网球场呢?难道,最终的目的只是为了让其他国家的大使对你表示佩服,表示羡慕吗?显然,这就是典型的阿Q心理。

打着为国争光的名义,花纳税人的钱,充个人面子,说实话,真心让人感到气愤。遗憾的是,F大使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相反,还为自己在国际同行面前挣了所谓的面子而洋洋得意。他难道就不想一下,国内还有多少农民兄弟穷得看不起病?还有失学儿童因为家里穷而上不了学?又有多少工厂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导致工人下岗,生活陷入困境?

事实上,在大多数民主国家,政府花费的每一分钱,都要经过纳税人的同意。这样的情况下,纳税人当然不会随便让政府把血汗钱花在毫无意义的官员享受上。而我们呢?说实话,确实做得远远不够。

一边是绝大多数人面对“雪糕刺客”,选择立刻退回,另一边是某些官员为了所谓的面子,扮演阿Q,大肆在外挥霍纳税人血汗钱。必须承认,我们学习西方的先进经验、先进制度,还远远不够,我们距离真正的文明、富强还差得很远很远。读者诸君,你们觉得呢?

2022年7月12日于湖南醴陵

黄桃预售公告

亲爱的读者朋友: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除了打赏,假如您很喜欢吃炎陵黄桃,那么,也可以下单购买一箱。

炎陵黄桃栽种于湖南省炎陵县海拔300-1200米的山区,是生态营养安全的绿色食品水果,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保护产品,享有“炎陵黄桃,桃醉天下”的美誉。2004年炎陵黄桃首次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目前,预计要7月中旬全面上市。届时,我会亲自去炎陵果园采摘发货。所以,现在只能接受预订。即,微信红包预交50元订金,开园后,我就会在最快的时间内发货过来。预计售价是99元一盒5斤,198一盒10斤。

我并不是一个生意人,每天拼命写文章,所获得的打赏依然很难维持目前的生活。所以,身居炎陵的同学,建议我利用公众号卖点黄桃,同学届时带我去果园直接发货。考虑到目前窘迫的经济情况,我只好接受同学的建议。我不能保证我的黄桃是最便宜的价格,但我一定会保证质量。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