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8月12日发题为《“境外势力” “媒体炒作” 莫成万能借口》社评。点评如下:

环报社评讲:“全球化与互联网时代的叠加给中国社会治理带来前所未有的考验,在很多时候我们感受到两个因素的隐约冲击,一是境外势力插手,二是国内舆论的炒作。”

查点评:“国内舆论” 不含官办杂志、报纸、电台、电视台、出版社,实是指官方失守的互联网。人权全球化与互联网的叠加造成了政治舆论斗争新常态,这个感受我们与环报一致。幸亏科学对自由拔刀相助,使我们在为民主转型的斗争中有了进可攻退可守的根据地。

环报社评讲:“应当指出,西方社会对中国政治制度存在严重误解和偏见,加上地缘政治竞争的作用,导致一些敌视中国的力量不断在我国境外出现。”

查点评:在信息爆炸并以光速传递的时代,整个“西方社会” 能对中国政治产生“严重误解” 吗?产生的是“偏见” 还是正见?立场决定。另外再次提醒环报,不要把“党国” 当“中国” 说事。

环报社评讲:“……境外一些势力得以借助互联网更方便地向中国社会渗透政治主张和价值观,这一切组成了中国现代社会治理新的现实条件。”

查点评:这是再次公然宣示与世界民主体制、与普世价值观对抗,可惜再治理也难封杀互联网呀!

环报社评讲:“全球化时代的境外势力就游荡在我们面前,舆论炒作就像空气中飘着的淡淡雾霾。它们常态化地附着到大多数敏感事件上,一些内在的缺口和差错会导致它们的集中爆发。”

查点评:环报对“舆论炒作” 的恐惧一览无遗。是呀,习惯了“舆论一律” ,习惯了发生“敏感事件” 时只有官方通稿的环报媒体人,对互联网上的“舆论炒作” 自然极不适应如临大敌,视若“雾霾”了。

环报社评讲:“媒体的空间大了,它们当中就将涌现出能与西方主流媒体分庭抗礼的力量,这实为中国国家利益的一项急迫需求。”

查点评:好大的口气!要“与西方主流媒体分庭抗礼” ,我们有些老是对时局、对习中央有误判的朋友请听一下环报的狂吠吧!

北京查建国 8月14日
手机13661195761 家电010-67506064 电邮[email protected]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