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3

隋牧青案代理律师刘正清8月23日通报表示,他申请会见当事人,但申请书递交10日之后仍杳无音信。

海外维权网的消息说,刘正清律师指出,隋牧青被抓之前曾在他处留有几份刑事授权委托书,嘱咐他一旦自己被抓就要他作其代理律师;隋牧青被抓后刘正清恰好在珠海为“华藏宗门”案整整开庭一个月,庭审结束后隋妻仍希望刘正清代理此案,于8月13日签署委托书给刘正清申请会见。当天刘正清持隋妻委托书及家属关系证明到广州市公安局值班室要求会见,该值班警察电话请示有关部门之后便要求他到该局信访室办理。刘正清到信访室说明来意之后,该室值班人电话请示领导足足有1小时,后答复收下刘正清的申请材料但不出具收据。从递交申请会见之日起至今足足有10天时间了,现在仍杳无音信。

隋牧青律师于7月10日晚被广州番禺区南村派出所以寻衅滋事名义带走;第二天即改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而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具体在何处尚不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