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72)中国资深传媒人高瑜病情恶化,律师早前申请取保候审,当局未有答覆。(照片来自无国界记者)

被判刑7年的中国资深传媒人高瑜,案件二审期限再度延期后,律师周一(24日)向北京看守所预约会见,暂未有安排;早前申请取保候审,仍未有答覆。(海蓝报道)

高瑜代表律师莫少平周三(26日)表示,两日前,律师预约会见高瑜,看守所还未有具体会见时间,按规定应该今天会见,但未有安排。律师希望会见高瑜,是想了解她的身体状况,早前申请取保候审,现在也未有答覆。

莫少平说:周一我们提出要求会见高瑜,现在还没有(安排)。按理说他今天应该安排,但他没有安排。就是上次提出的取保候审,还没有结果。

知情人士亦向本台指,最近可能比较紧,律师周一申请会见,理应48小时内安排,但今天仍未会见。他又指,目前不掌握高瑜的病情,所以希望律师会见得知情况。自前次会见得知高瑜病情恶化后,8月中律师与她见面,她的情况一样,但现在已隔了10多天,不知目前怎样,家属曾希望她能入院治疗。

记者曾致电北京巿第一看守所,电话没人接听。

高瑜代表律师7月28日曾到北京巿第一看守所会见,获悉高瑜病情恶化,曾到安贞医院做体检,发现脖子一侧很多淋巴结,另一侧有白色肿块,医生没法诊断是否恶性肿瘤,此外,心血管明显堵塞,医生认为心梗痕迹更恶劣。

现年71岁的高瑜,去年4月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 遭刑事拘留,去年11月案件一审在北京第三中级法院不公开开庭。今年4月17日被法院判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高瑜提出上诉,案件二审一再延期,至今未有结果。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