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

image (20)(左图)湖北维权人士尹旭安被羁押逾40天,至今不准会见律师。(右图)被指涉嫌煽颠罪的山东民主人士孙峰,近日在看守所絶食维权。(照片来自维权网,拍摄日期不详)
被羁押逾40天的湖北维权人士尹旭安,至今未获准与律师见面。其代表律师蔺其磊周四(10日)早上8时半,与尹旭安父亲到大冶看守所要求会见,受到刁难,最终没法会见。(海蓝 报道)

蔺其磊表示,看守所人员指要向大冶公安局法制大队备案,他们于是到公安局,再折返看守所都不让见,律师致电驻所检察室法官徐平查询原因,但接电话的人否认是检察室。

他又指,上午11时多,他们到大冶巿检察院控告大冶巿公安局法制大队刘礼杰及看守所所长,刁难不让律师会见。下午接到看守所所长致电约见面,他透露上次律师没法会见尹旭安事情曝光后,他的手机接到很多谴责及辱骂短讯,他以核实律师的身份为藉口,不同意会见。

蔺其磊说:他说我要核实你的身份,就是不让会见,他不是说48小时安排,他是不同意会见,是这个意思,这就是刁难,他不让见。

就拒絶会见,记者曾致电驻所检察室,电话没法打通。

湖北10多名公民包括尹旭安,7月底穿著声援屠夫的文化衫在武汉黄鹤楼拍照,数人先后被传唤或拘留,尹旭安被大冶巿指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

此外,山东民主人士孙峰被指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正等待宣判,代表律师蔺其磊周一(7日)曾到淄博巿看守所会见。蔺其磊又指,孙峰在看守所替被囚人士争取权利,以及为社会不公而絶食抗议,会面当天,他已絶食3天,身体还可以,但看守所人员为他进行灌食。律师劝他要有技巧,表达抗议后可以恢复食饭,或数天后再抗议。
蔺其磊说:絶食原因是抗议不公平,一个是看守所里面,他为这些人争取了很多权利。另外,抗议整个国家不公平的事情。

维权网指出,孙峰网名无惧,基督徒。去年11月16日,他被淄博警方解除取保候审再次刑拘,他在香港占中运动期间,提出解决方案并发到网上,被捕当天刚购买翌日到北京的车票,拟到中南海递交该方案。今年1月26日,孙峰被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案件8月11日在淄博中级法院一审开庭,至今未宣判。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